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烧福寿鱼怎么做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57

福寿鱼也就是罗非鱼,这种鱼肉味鲜美,肉质柔嫩,可以用来清蒸红烧烧汤等,味道都是特别棒的。福寿鱼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钙,钠,维生素等以及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必须氨基酸。在这里介绍一些红烧福寿鱼的做法,做出来的福寿鱼不仅味道好而且菜的颜值也非常高。

红烧福寿鱼怎么做着好吃?

 

做法一:

红烧福寿鱼

烹饪时间<60分钟

用料:

主料:福寿鱼1条、辅料:盐3克、黑胡椒粉20克、油20克、白糖适量、豆瓣酱15克、料酒6克、味极鲜20克、姜小块、清水50克、蒜3个、生抽10克

红烧福寿鱼的做法

1.福寿鱼清洗干净后在鱼背上划几个口子

2.在表面抹上盐腌15分钟

3.姜和蒜去皮切成片

4.碗中倒入豆辨酱、清水、黑胡椒粉、白糖、味极鲜拌匀成酱料

红烧福寿鱼怎么做着好吃?

 

5.用厨房纸将鱼抹干

6.热锅淋油加入姜和蒜片爆香

7.将姜蒜片推到一边后,放入福寿鱼

8.煎至两面金黄后加入适量料酒

9.将酱料也倒进去一起煮

10.煮至汁水比较浓稠即可

烹饪技巧

1、在鱼的表面抹点盐可使鱼肉紧实一些,在煎的过程不易粘锅。

2、煎鱼时不要随意翻动,感觉到鱼身不粘锅可以松动了,才可以翻一面煎制。

3、淋入料酒可蒸发掉鱼的部分腥味。

4、酱料的搭配可随自己个人喜爱而调制

做法二:

材料

鱼一条,葱2-3颗,芫荽1颗,辣椒半个,姜片少许,姜丝少许,油,酱油,糖,鸡精一点,蠔油一点,盐少许,清水一碗,生粉少许,辣椒丝

做法

1.把杀好的福寿鱼洗干净,尤其是鱼肚子的黑膜一定要弄干净,这样才不会有泥味. 两边的鱼背斜着各划三刀。在鱼的两面和肚都抹上少许盐。腌几分钟后把血水 倒掉,肚子里塞些葱白和姜丝。

红烧福寿鱼怎么做着好吃?

 

2.把锅烧热后,拿两片姜擦直锅,再倒油。鱼的两面都拍些干生粉,然后放到锅里,用 小火把两面都各煎几分钟后铲起来。

3.在另一空碗里放进酱油,少许盐,糖,一点鸡精或蠔油。加入一碗清水和少许生粉,拌匀后备用。

4.锅里再倒些油,把剩下的姜片和葱白放进锅里爆香。把上面的酱汁倒进烧开后,把煎过的鱼放进锅里,倒少许料酒,用中火焖15分钟左右,焖的时候,鱼的两面都要焖透,这样才入味。如果汁太稠了,要加点水。

5.最后把辣椒丝,姜丝,剩下的葱段都放进锅里再焖2分钟,即大功告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