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物进小孩气管怎么办?试试这四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50

小孩过小不懂很容易吃东西被呛,严重会影响生命。对于家长在给小孩进食的时候,避免引逗或是大声说话,一般大声说话和笑的时候气管是开放的,食物很容易进入气管,被呛。日常不要喂养过硬或是不适合年龄阶段的食物,如花生、瓜子等,嘴里最好不要含有异物。作为家长除了要了解这些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食物进小孩气管怎么办?试试这四招

 

我给大家4点建议:

1.不要给小婴儿喂养不适合年龄段的食物,即使是出了牙。三岁以下的孩子还是尽量避免食入花生、瓜子等坚硬的食物,可以给孩子买花生酱吃。

食物进小孩气管怎么办?试试这四招

 

2.不要让孩子有嘴里含异物的坏习惯,发现有类似毛病,要及时纠正;也不要在吃饭的时候逗孩子笑,改变边吃边说的坏习惯。

3.对家中有3岁以下的小孩子,家长们要眼勤、手勤,把有可能放入嘴里的小东西收拾起来。尤其是对于刚开始学会爬行和走路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好好监护,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食物进小孩气管怎么办?试试这四招

 

4. 如果呛入异物,家长千万别惊慌失措,不要试图用手把异物挖出来,可采用倒立拍背法,即能发现婴幼儿呛入异物,家长可立即倒提其两腿,头向下垂,同时轻拍其 背部。这样可以通过异物的自身重力和呛咳时胸腔内气体的冲力,迫使异物向外咳出。如处理无效,迅速把孩子送往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