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龙果牛奶一起吃会不会中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45

在生活中火龙果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高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花青素。牛奶含有丰富的钙,对人体健康有很多的帮助。同样是两种很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很多人确说,火龙果和牛奶不用一起吃,一起吃会引起中毒。现在就说说火龙果牛奶一起吃会不会中毒,怎么吃才会对身体好。

火龙果牛奶一起吃会不会中毒?

 

一、火龙果不能和牛奶同吃

火龙果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红心的更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这两种成分都是属于强氧化性的物质,而牛奶的主要营养物质是蛋白质,和火龙果一起食用会引起牛奶的变质,形成络合物,不易消化吸收,不仅会降低彼此的营养价值,还可引起消化不良。严重的话还会产生蛋白质沉降 ,引起中毒。建议两者间隔半个小时以上,分开食用。

二、火龙果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火龙果不适合和香蕉一起吃

很多人喜欢用火龙果榨汁食用,有时候也添加其他的水果,但是火龙果不适合和香蕉引起榨汁,香蕉和火龙果一样都是属于寒凉性的水果,并且香蕉还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两种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腹泻。

火龙果牛奶一起吃会不会中毒?

 

火龙果不适合与寒性的食物一起食用

我们都知道人和食物都具有五性,火龙果属于凉性的水果,因此,在食用火龙果的同时不能一起食用寒凉性的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导致脾胃虚寒,影响消化,严重时还可出现腹泻、腹痛、腹胀等不适症。

寒性食物:

小米、绿豆、海带、绿豆芽、茄子、苦瓜、西红柿、黄瓜、香蕉、梨、西瓜、甜瓜、冬瓜、茭白、紫菜、荸荠、柿子、猪肠、猪脑、椹、猕猴桃、甘蔗等。

火龙果牛奶一起吃会不会中毒?

 

三、牛奶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红枣

吃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如牛奶。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2、杨梅

杨梅含有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杨梅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

3、柠檬汁

有些人建议在牛奶中加点柠檬汁,这看上去是个好办法,但实际上,柠檬属于高果酸果品,而果酸遇到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使蛋白质变性,从而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