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镜息肉切除后怎么安排饮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41

肠镜息肉切除是一种大型的手术,关系着人体的健康状况,在手术后的饮食一定要格外注意,因为这对恢复有关键性的作用。患者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制定合适的饮食计划,切忌食用多油及脂肪类食物、鸡蛋、牛奶以及少纤维、低脂肪食物,这些食物不利于术后的恢复。

肠镜息肉切除后怎么安排饮食?

 

一、饮食计划

1、术后二天内禁食,可饮水少量,以室温状态下的凉水为宜。

2、术后第三天可进流质,先喝凉米汤200毫升,如无异常反应4小时后可开始进食半流质,包括稀饭,面条,馒头,肉汤等,食物温度以略高于室温为宜,切忌食用滚烫的热茶热食,半流质期间不宜进食青菜类食物。

3、半流质饮食维持三天,手术后第6天可逐渐恢复至正常饮食,但青菜类食物不可进食过多,10天后可正常进食青菜。

二、饮食注意事项

肠镜息肉切除后怎么安排饮食?

 

第一,多油及脂肪类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肠作用还可使腹泻加重,所以患者对于油炸、烹调、油煎及肥肉类和食用油应控制用量。而且习惯于高脂饮食的人比低脂饮食的人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要高得多。

第二,肛肠息肉手术后,病人还应密切观察自己对各种食品的适应性,注意个体差异。一些本不应对肠道造成影响的食品,如鸡蛋、牛奶等,在食用后腹泻会加重,则尽量不要食用。

第三,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有促进肠蠕动、刺激肠壁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对肠道不利,故应减少食用。还有吸烟及过量饮酒会增加直肠息肉的癌变几率。每天饮酒不应超过150ml葡萄酒,或者360ml啤酒、40ml白酒。

三、其它注意

1、术后二周内禁止剧烈运动,所有活动以平缓不出汗为原则,任何出汗的运动均禁止

2、术后二个月内禁饮酒

四、随访计划

肠镜息肉切除后怎么安排饮食?

 

1、第一次随访在术后第三个月进行,来我院门诊安排结肠镜检查,肠镜检查重点为观察手术创面愈合情况,评价手术效果,必要时处理残留病变。

2、以后每年复查肠镜一次,如连续三年未发现新发的息肉及其它异常,三年后可改为每3-5年复查一次。

五、如有疑问,请联系您的医生。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