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生疮不能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37

在身体健康时,我们在饮食上稍微任性一点,多吃一些自己爱吃的即便是辣的东西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因为身体很快就可以调整过来,但如果身体生疮的话,就不可以在饮食上任性了,要不然病情会变得更加严重,治疗的难度会加大,患者感受到的痛苦感也会增大,那么,身体生疮不能吃什么?

身体生疮不能吃什么

 

长疮禁食辛辣刺激、油腻、煎炸熏烤及热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和辣椒等,同时也应禁烟、禁酒;忌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吃燥热、肥腻、煎炒等助热助湿的物品,忌吃发物。

发物是指富于营养或有刺激性特别容易诱发某些疾病(尤其是旧病宿疾)或加重已发疾病的食物。

发物禁忌在饮食养生和饮食治疗中都具有重要意义,在通常情况下发物也是食物,适量食用对大多数人不会产生副作用或引起不适,只是对某些特殊体质以及与其相关的某些疾病才会诱使发病。

发物中如鸡、蛋类、猪头肉等对人体而言为异体蛋白,这种异体蛋白就可构成过敏源而导致人体发病。

鱼、虾、蟹类本身就含组织胺,而组织胺可使血管通透性增高、微血管扩张、充血、血浆渗出、水肿、腺体分泌亢进及嗜酸性白细胞增高等,从而导致了机体变态反应,即过敏反应,诱发皮肤病,如出现红斑、丘疹、水疱、发热等。

有的高敏病人甚至对大米、小麦、玉米等都可产生过敏反应。酒、葱、蒜等可通过酒精或挥发刺激物质直接引起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加速,使原有的皮肤病病情加重或病情迁延。

身体生疮不能吃什么

 

按其来源可分为以下几类:

1、食用菌类。主要有蘑菇、香菇等,过食这类食物易致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眩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

2、海腥类。主要有带鱼、黄鱼、鲳鱼、蚌肉、虾、螃蟹等水产品,这类食品大多咸寒而腥,对于体质过敏者,易诱发过敏性疾病发作如哮喘、荨麻疹症,同时,也易催发疮疡肿毒等皮肤疾病。

3、蔬菜类。主要有竹笋、芥菜、南瓜、菠菜等,这类食物易诱发皮肤疮疡肿毒。

4、果品类。主要有桃子、杏、银杏、花生、芒果、杨梅、樱桃、荔枝、甜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热,发痈、疮、疽、疖、虫疳诸患,多食杏生痈疖,伤筋骨。

5、禽畜类。主要有公鸡、鸡头、猪头肉、鹅肉、鸡翅、鸡爪、驴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鹅蛋、鸭蛋等,这类食物主动而性升浮,食之易动风升阳,触发肝阳头痛、肝风脑晕等宿疾,此外,还易诱发或加重皮肤疮疡肿毒。鸡蛋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过2个,尤其是肝炎、过敏、高血脂、高热、肾脏病、腹泻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鸡蛋内含大量蛋白,但它们属于异性蛋白,有相当一部分人吃了异性蛋白质后出现病态反应。

属于发物的还有菜油、糟、酒酿、白酒、豌豆、黄大豆、豆腐、豆腐乳、蚕蛹及葱、蒜、韭菜等。有时还将荤腥膻臊之类食品一概视为发物。

身体生疮不能吃什么

 

按照发物性能分为六大类:

一为发热之物,如薤、姜、花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二为发风之物,如虾、蟹、鹅、鸡蛋、椿芽等;

三是发湿热之物,如饴糖、糯米、猪肉等;

四是发冷积之物,如西瓜、梨、柿等各种生冷之品;

五是发动血之物,如海椒、胡椒等;

六是发滞气之物,如羊肉、莲子、芡实等;

七是民间长期实用结论性发物,如魔芋、芋头、泡菜、香菜、韭菜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