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质差怎样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31

人体是一个非常精密的机器,我们日常生活中处理一些事情、运动、工作等等都需要我们人的整个身体运转起来才能完成。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动手处理事物越来越少,就有可能会使人体这个机器生锈,也就是人体体质变差,体质变差并不是一种好现象,面对于这种情况应及时调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其调理方法。

体质差怎样调理?

 

调理方法:

1/6

饮食的调理

身体虚弱后,首先要做好饮食的调理。都有这么一说,缺啥补啥。产后虚弱要补充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的饮食,且宜进食汤汤水水的食物,以补充体液。肺气虚的要饮用六君子汤,食管或是胃部手术后的饮食调理尤为显得重要,在能饮水后,没有什么不适后,可以进食一些米汤等流质食物,然后再从软食过渡到正常饮食,就像这样一步一步的慢慢的过渡到正常的饮食,这样才能达到恢复健康的目的。饮食的调理对身体虚弱着尤为重要。

体质差怎样调理?

 

2/6

要保持情志舒畅

人在身体虚弱的时候更需要以乐观的心态来对待生活。经历了一场病后,更应该会看待生活,看开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之事,退一步海阔天空,对于自己来说,最最重要的是把身体恢复好了以后,才可以继续愉快的生活,而不是还在心中纠结往事,这样让自己的身体既受到疾病的打击,另一方面还要受到情志的困扰,这样是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的,而且情绪不好的话,也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3/6

静养休息

身体虚弱后是要好好的静养和休息的。良好的休息可以促进疾病的恢复,良好的休息也有利于体质的恢复,也有利于健康的恢复。所以在身体虚弱后要保持良好的睡眠,可以在睡前的时候进行泡脚等来让自己有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哦,每天都要休息好,午休也是需要保障的。

体质差怎样调理?

 

4/6

合适的运动

身体虚弱的时候在注意休息静养同时还要注意合理的运动。不是说身体虚弱了,就可以不参加运动了,不运动的话,可是有很多的并发症的,比如:便秘等。因此尽管身体虚弱,没有力气,还是要进行一些合适的运动的,可以在家人的帮助下进行一些被动的运动,比如:让家人帮你被动的活动四肢关节,翻翻身等,自己也可以在床上做一些深呼吸的运动,当然也可以进行吹气球了,可以预防肺部的并发症的。

5/6

注意预防上呼吸道感染

体质弱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都处于弱势的地位。而因为体质虚弱,往往会出汗,有时候因为贪凉就会踢被子,这样是最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的。在机体还未恢复好的状态下,并发呼吸道感染着无疑是对机体的恢复极其不利的事件。而且还要注意不要接触患有感冒的人,房间要注意定时的开窗通风。

6/6

保持大小便的通畅

在身体虚弱的时候,在保证营养供给的同时,不要忽略保持大小便通畅的问题。要注意多饮水,多食用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多饮水可以增加尿量的排泄,而肠道通畅了,机体才会舒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