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红豆糕的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41

山药红豆糕是属于一道地方风味小吃,是采用山药以及红豆所制作而成的,口感香软可以当中小吃也可以当中饭后甜点,山药具有保健的功效,加上红豆对身体非常好,经常食用可以养生同时还可以预防一些身体疾病,做法也非常简单,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加入一些坚果仁还可以加入一些水果粒。

山药红豆糕的做法有哪些

 

山药红豆糕

材料

山药100克、红豆30克、白糖15克

做法

1、山药洗净,放锅上蒸(不要放微波炉中,微熟的山药太干,不利于后面成型)。

2、锅开后大火蒸15分钟左右,用筷子轻松穿透即可。

3、把蒸熟的山药去皮,切成段。取一块保鲜膜,山药放上去。

4、保鲜膜对折,把山药包进去。

5、用刀将山药段碾压成山药泥,也可以用擀面杖擀,还可以放碗中用勺子压成泥。

6、把山药泥放入碗中,备用。

7、红豆提前泡4-5个小时,或者更久,这样煮的时候比较省火。

8、锅中放适量冷水,把泡好的红豆放进去,开始煮。

9、红豆煮熟,捞出备用。

10、锅中倒入白糖,再加入冷水,大火开始熬。

11、熬至汤汁产生粘性,改为小火,防止汤汁变苦,把红豆倒进去。

12、不停的用勺子翻炒红豆。

13、让每一个红豆都均匀的裹上糖份(这样不仅粒粒红豆都有甜味,还可增加粘性,利于成型)。

14、将红豆加到山药泥中,搅拌均匀。

15、拿平时吃剩的果冻壳来塑型,也可以用其它的磨具。什么磨具都没有的情况下,排成小饼也可以。

16、把山药泥,一勺勺的加入到果冻壳中,最后用勺子压平。

17、将果冻壳倒扣在碟子内,用手敲几下,很轻松的就可以拿下来

山药红豆糕的做法有哪些

 

红豆山药糕

材料

山药1根、红豆20克、炼乳、红糖

做法

1、山药削皮清洗干净用蒸锅蒸熟备用。

2、红豆煮之前先泡2个小时,才容易煮耙。

3、用一个盆子把山药用勺子压成泥后,加入煮熟的红豆和炼乳一起搅拌均匀,用模具倒出来装盘子。

4、热锅加少许的水,把少许的红糖熬制成糖浆(熬制糖时,火要小免得糖糊了),淋在山药上即可。

山药红豆糕的做法有哪些

 

豆沙山药糕

材料

豆沙馅,山药,糖,玉米淀粉

做法

1、把山药削去外皮,切成小块,上锅蒸一个小时左右,取出后晾凉,加入适量的糖,压成泥,玉米淀粉放入微波炉中中火2分钟,晾凉备用。

2、在手心抹一层玉米淀粉,取一块山药泥,压成饼,中间包入豆沙馅,包严后压入模具中,取出即可。

功效:

山药味甘,性平。 归脾,肺,肾经;有补脾养胃,生津益肺,降低血糖,延年益寿,补肾涩精的功效。有糖尿病患者的朋友可放心食用山药。山药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

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清热解毒、通乳汁和补血之功效。红豆富含铁质,有补血的作用,是女性生理期间的滋补佳品。

山药保健养颜,红豆润肤祛斑,如果作为饭后甜点既可以养生又满足了口腹之欲。做法还是很简单的,口味也还算可口。需要材料:新鲜山药,根茎粗壮为好。红豆沙(超市有卖)有时间可以自己买红豆蒸制成豆沙,买红枣做成枣泥也可以成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