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牛肉米线汤最好吃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33

说到现在的米线,大家第一反应是砂锅米线,砂锅米线中比较常见有两种口味,牛肉米线和猪肉米线,最受欢迎的是牛肉米线,牛肉米线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用牛肉汤汁加上切好的牛肉,配西红柿,香菜,盐,香油,放一把干米线在汤中慢慢的煮,米线注意控制火候,煮的时间不要太久容易让米线化开。

教你牛肉米线汤最好吃的做法

 

牛肉米线

材料

干米线,牛肉汤,西红柿,香菜,盐,香油

做法

1.将干米线一小把冲洗干净,入锅煮制至软,捞出控干水分,放入碗中,拌入少许香油,搅拌一下,防止粘连,备用。

2.西红柿一个,洗净,切成四块,香菜洗净切断,备用。

3.锅内放入少量油,待油稍热,放入西红柿翻炒,之后倒入牛肉汤,略煮,一个人口味放入少许盐,调味儿。

4.将煮好的牛肉汤倒入煮好的米线中,搅拌均匀,即可。

教你牛肉米线汤最好吃的做法

 

酸辣牛肉汤米粉

材料

肩颈肉片250公克,鱼丸60公克,米粉240公克,芹菜70公克,辛香料:3片,西式牛骨高汤1300cc,辣椒末6公克,配料:6cc,九层塔5公克,白胡椒粉3公克,鱼露6cc,蚝油8cc,糖5公克

做法

1.米粉以冷水泡软后切成小段;芹菜切段;柠檬叶切丝备用。

2.所有辛香料以小火煮约5~6分钟后将菜渣捞弃,加入鱼丸、米粉、芹菜及调味料煮透。

3.米粉煮好放入碗内,加入做法2的所有汤料,食用前加入柠檬汁、九层塔、白胡椒粉即可。

教你牛肉米线汤最好吃的做法

 

金蒜牛肉丸清汤米粉

材料

(一人份)米粉干一人份、牛肉丸 六颗、大蒜 5粒、 香菜一根

做法

1. 米粉提前用温水泡软,我用的这个品种大约泡半个小时,不需要泡到很软,只要手掐下能掐断就可以。泡好沥干水分。

2. 泡米粉的时间来炸金蒜,把蒜粒剥皮切成小粒。记得是用刀切,不要用压蒜器,那东西压过,连蒜的汁水都压出来了,蒜的香味也就损失了不少。

3. 小锅里放油,油的量不需要多,只要能全部把蒜浸没就可以。先开中火把油烧到温热,把蒜粒入油锅,转小火慢慢炸。

4. 小火慢炸三分钟左右,看到蒜粒大部分呈金黄色就可以关火了。把锅端离,把炸好的金蒜捞出来备用。炸好的金蒜应该是呈金黄色,碰上去沙沙作响感觉很轻很脆的样子。

5. 小锅中放清水,水量自己估算下,大约和米粉齐平的样子。先把清水煮开,放入泡好的米粉,再次煮开。

6. 放牛肉丸入锅,保持中火,煮开后继续煮三分钟左右,看到牛肉丸稍稍有舒展开的样子,浮上水面就可以关火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