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喂养妈妈瘦的快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41

产妇在产后母乳喂养宝宝产妇的身体就会变瘦,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也有部分产妇产后哺乳期变胖等情况,一般情况下由于哺乳期身体的热量以及脂肪和养分都在母乳当中,婴儿经常吸乳汁会使母亲的身体出现变瘦,由于在母乳喂养期间身体热量会大量的消失,使身体会出现变瘦的情况。

母乳喂养会瘦吗?

经过十月怀胎营养储备的妈妈们,体内储存了大量的热量和脂肪。而哺乳有利于母体释放额外的卡路里,加速体内新陈代谢,不用节食,就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为孕妇在生产前体内会存积约36000卡的热量,以供哺乳时期使用。而在哺乳过程中,母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而消耗热量的顺序依次是腹部、腿部、臂部和脸部。也就是说,采取母乳喂养方式哺乳,腹部皮下脂肪首先会得到消耗。相反,孕妇产后若不哺乳,这些热量不能散发出去,不但不利于保持体型,还容易造成发胖。哺乳每天可以额外消耗500卡热量,相当于2公里长跑消耗的热量。

那么为什么会有母乳喂养的孕妇瘦不下来呢?

不少新妈妈虽然是母乳喂养,但是饮食方面搭配不科学,以至于出现营养过剩的问题,自然会引起发福的现象。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很多哺乳期的妈妈开始用节食减肥的方法来减肥,这是不健康的。哺乳期妈妈可以尝试运动减肥,平时只要合理膳食,注意运动,一样能保持好身材。值得一提的是,母乳喂养不但能帮妈妈减肥,还能帮助宝宝预防肥胖,国外一项研究表明,母乳喂养3个月以上,可将肥胖风险减少一半。

母乳喂养妈妈瘦的快是什么原因?

 

母乳喂养能减肥,而且还有很多好处。

1、宝宝的吸吮过程反射性地促进母亲催产素的分泌,促进母亲子宫的收缩,能使产后子宫早日恢复,从而减少产后并发症。

2、有利于消耗掉孕期体内堆积的脂肪,促进母亲形体恢复。

3、母乳喂养在某种程度上可抑制排卵和月经的到来,可达到产后避孕的目的。

4、母乳喂养过程中,妈妈和宝宝肌肤、目光、语言的接触与交流,可促进母亲与宝宝亲子感情的建立,也可使妈妈得到心理上的满足。

5、降低母亲乳腺癌与卵巢癌发生的可能。

6、母乳中几乎无菌,可直接喂哺,不易受污染,温度适宜,吸吮速度及食量可随宝宝需要增减,方便、卫生、经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家庭育儿的压力。

母乳喂养妈妈瘦的快是什么原因?

 

小提示

母乳喂养能减肥,而且母乳喂养婴儿的女性与产后使用非母乳方式喂养婴儿的女性相比减肥速度更快,效果更显著,因此,用母乳喂养婴儿的女性不必担心产后无法恢复身材,相反,为了确保婴儿能够从母乳中吸收到足够的养分,母亲必须从食物中吸收多种营养。

母乳喂养能减肥,建议哺乳期女性多吃水果和蔬菜,适当减少脂肪的摄入量,坚持饮用脱脂牛奶,尽量避免食用经过加工的奶酪,限制摄入的面包数量,还有就是至少应该保证每两天散步半个小时。

经常按摩乳房,在每晚临睡前或是起床前,妈咪可以躺在床上自行按摩。将一只手的食指、中指、无名指并拢,放在对侧乳房上,以乳头为中心,顺时针由乳房外缘向内侧划圈,两侧乳房各做10次。这项按摩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增加乳房的营养供给,并有利于雌激素的分泌达到瘦身跟分泌乳汁的效果。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