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冻牛肉这样做才更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17

新鲜的牛肉买回来直接吃,口感会非常嫩滑,而且有一股新鲜的味道,但是冷冻过后的牛肉,刚刚拿出来是冰冻牛肉,如果不及时解冻就会影响牛肉中的营养,而且还会产生细菌,对肉的汁液也会造成损伤,冻过的牛肉和新鲜的牛肉吃起来口感完全不同,为了改变这方面的问题,可以把冻过的牛肉做成酱牛肉,口感好,营养价值也高。

冻牛肉这样做才更好吃

 

冻牛肉怎么解冻

目前常用的解冻方法有空气解冻法、水解冻法、蒸汽解冻法、真空解冻法、微波解冻法、高压解冻法等。

(1)空气解冻法空气解冻法是将冻肉移放在解冻间,靠空气介质与冻肉进行热交换来实现解冻的方法。一般在0~5℃空气中解冻称缓慢解冻,在15~20℃空气中解冻称快速解冻。空气解冻又可分为自然解冻和流动空气解冻。空气的温度、湿度和流速都影响解冻后肉品的质量。

冻牛肉这样做才更好吃

 

(2)水解冻法用4~20℃的清水对冻肉进行浸泡或喷洒以解冻。此方法适用于肌肉组织未被破坏的半胴体或1/4胴体,不适合于分割肉。此方法的优点是速度快、肉汁损失少。在10℃水中解冻半胴体需13~15小时,用10℃水喷洒解冻需20~22小时。在5℃空气中解冻禽肉需要24~30小时,而在水中只需3~4小时。

(3)蒸汽解冻法将冻肉悬挂在解冻间,向室内通入水蒸气,当蒸汽凝结于肉表面时,将解冻室的温度由45℃降低至1℃,并停止通入水蒸气。这种方法的优点在于解冻的速度快,但肉汁损失比空气解冻大得多。然而肉的重量由于水汽的冷凝会增加0.5%~4.0%。

冻牛肉这样做才更好吃

 

酱牛肉

简介 做酱牛肉最好用牛腱子肉,这样做出来的酱牛肉才劲道,有嚼头。

材料

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个,桂皮1小段,香叶两片,花椒20粒,干辣椒2个,丁香5粒,姜片4片,葱段3段,肉蔻、草寇各1个

做法

1.将肉切成巴掌大的块状,入装满凉水的锅里,开大火,将水烧开。(注意,煮牛肉的时候千万别盖锅盖)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来后,把牛肉捞出来,晾凉。

3.另外起一个汤锅,放入3碗水,烧开,把干辣椒、姜片、八角、桂皮、香叶、花椒、丁香、肉蔻、草寇放入煮5分钟。

4.把牛肉、老抽、生抽、料酒一块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40分钟。

5.把牛肉捞出来晾凉后,继续放回料锅中煮15分钟,然后关火,让牛肉继续在锅里腌两个小时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