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牛肉这样做,好吃易学!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28

平时我们吃的牛肉,大多数都是用来水煮的,因为水煮出来的牛肉会更有口感,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让牛肉更加入味,这样就不需要把牛肉提前腌制,少一道工序会给我们的时间带来更好的节省,水煮牛肉有很多简单的做法,首先要学一学香草土豆煮牛肉,用配菜搭配烧肉,既不需要腌制,做出的牛肉口感极佳。

煮牛肉这样做,好吃易学!

 

香草土豆煮牛肉

材料

茴香叶,姜,牛肉(已腌好)300克,盐,料酒,九层塔花簇适量,土豆1个,丁香罗勒,蒜

做法

1.蒜、姜、葱切碎、香草洗干净、土豆去皮切小块,牛肉下锅炒至七八成熟捞起备用。

2.蒜姜部分香草下锅炒香后倒入土豆块和少许料酒爆炒片刻后加水(浸过土豆面)煮开后加少许生抽,后改中小火煮土豆至软身后加入牛肉、少许盐、少许砂糖煮几分钟后倒入剩余香草和葱、少许麻油翻炒均匀即可。

煮牛肉这样做,好吃易学!

 

啤酒煮牛肉

材料

原材料:

牛肉约1磅

咸肉约50克

Budweise 12OZ 1罐

大洋葱1/2个

蒜头约6-8瓣

红萝卜约1条

芹菜1/4磅

土豆约1磅

高汤1杯

Grits(粗玉米粉)适量

调料:

黄油1TBL

番茄沙司227g1罐

牛至1tsp

迷迭香1/2tsp

盐适量

糖适量

黑胡椒粉1/2小匙

喼汁1/4杯

煮牛肉这样做,好吃易学!

 

做法

一、把牛肉切成约3厘米立方的大小;

二、把芹菜切成段、红萝卜切成块、洋葱切成小块、咸肉切成粒、红皮土豆不削皮切滚刀块和蒜头剁成茸;

三、将咸肉爆香至出油,把渣放在等会用的红铁锅里;

四、放入牛肉块,每边煎至深金黄色,盛起备用,锅底留油;

五、在锅里再放黄油1大勺,热至溶化,加入洋葱粒,爆一小会;

六、倒入蒜茸,炒香;

七、倒入整罐啤酒在煎锅里,稍作搅拌,煮片刻;

八、将平底锅的全部东西倒入大红铁锅里,再加入土豆块;

九、煮15-20分钟,再加入芹菜、红萝卜,放少许盐和糖(不要太多)、黑椒粉1/2小匙、蕃茄沙司1小罐(227g)、牛至1小匙、迷迭香1/2小匙、高汤1杯,搅拌均匀;

十、慢火煮到汁稠,调味;

十一、忘了煮饭,便想起煮Grits,方便快捷,用一小锅,放适量水,倒入粗玉米粉,慢火煮,如果不够水,逐2汤匙地加,不要一次过加太多水,煮成糊状变得透明,再放在碟上,上间留空;

十二、把煮好的牛肉土豆等放在Grits的中间,就可以开动了。

小诀窍

一、红锅是铸铁锅,用来慢炖比较合适,内壁有一层陶瓷类的东东,表面光滑,所以比较易洗;

二、牛肉要煎过,否则如果煮的时间久会烂到不成形,如果煎过,长时间煮后基本能保持形状;

三、啤酒牌子不区,啤酒煮猪肉、牛肉、鸡肉和兔肉都是很香的。

四、第一次加调料时盐和糖不要加太多,如果水多时味道刚好,但煮至水干时就会变得过咸,要等到煮到汁稠,再放盐和糖调味,这样比较稳妥。

洋葱牛肉煮粉丝

材料

冷冻火锅牛肉片 1盘约225g,洋葱 半颗,粉丝 2小球,葱 适量,薄盐酱油 25ml,味醂 25ml,日式昆布酱油(可省略) 10ml,水 100ml,糖 1小匙

做法

1、酱汁先调好,等牛肉退冰,把一些酱汁拿来醃牛肉,至少醃10分钟以上,洋葱切丝(粗细看个人喜好),葱切葱花。

2、锅里倒一点水,加热冒烟后把洋葱放下去,炒到软一些,接着放牛肉片拌炒到约八分熟,把剩下的酱汁倒进锅里,煮滚,放粉丝,煮到粉丝软了,酱汁变少就可以盛盘洒上葱花。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