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汤牛肉火锅有哪些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3:35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人们都比较在意身体的养生,所以在吃的方面更注重养生,大家除了会喝汤以外,还会加入各种肉类酸汤,牛肉火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属于四川地区的特色,酸汤是可以开胃的,牛肉可以补血补气,强身健体,但是酸汤牛肉火锅调汤的时候非常的关键,需要以配料的原汁原味条汤,这样调出的汤口感会更好。

酸汤牛肉火锅有哪些做法

 

主材:牛肉黄金配角:野酸枣粉 西红柿

调料:干辣椒 用几颗瑶柱代替鸡精 盐适量步骤:

1.牛肉先用高压锅炖烂。

2.同时用干净的纱布把野酸枣粉包起来,做成调料包。.把酸枣料理包和西红柿等配料全部加入牛肉锅内,火锅开煮。

酸汤牛肉火锅有哪些做法

 

味道点评

酸得很地道!纯正浓厚的酸味,绝对比放醋要美味很多哦。

汤非常好喝额做法点评:

酸枣粉放晚了,最好和牛肉同时炖,炖好后再加西红柿等其他配料。营养分析:

牛肉

富含丰富蛋白质,氨基酸组织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冬天吃牛肉可暖胃,是冬季的补益佳品;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之功效,适宜于中气下隐、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酸汤牛肉火锅有哪些做法

 

野酸枣:野生酸枣含有糖、酸、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野酸枣的维C含量每百克可达1200毫克,比葡萄汗高95倍,是沙棘的36倍,比称猴桃还高2倍,被誉为“维C之王”。

主治“烦心不得眠,脐上下痛,血转久泄,虚汗烦渴,补中,益肝气,坚筋骨,助阳气”之功能。在中医临床中酸枣作为“滋补五脏、健胃醒脾、镇静养心安神”入药。李时珍指出:酸枣“服安五脏,轻身延年”、“补中、益肝、坚筋骨、助阴气、能令人体健”。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