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蒜头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加糖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4:19

文章导读

在北方地区都有流行吃大蒜的习惯,因为大蒜是公认的天然杀菌消毒成分,大蒜中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补充人体的营养蛋白,同时能分解脂肪,补充有益的脂肪,其中的糖分和维生素含量也很高,可以转化成多种抗体,增强血管和增强免疫力系统,大蒜的吃法很多,除了用来炒菜,生吃以外,还可以做泡蒜头,泡蒜头的用料比较简单,一般常见的用料有米醋,白砂糖,盐,泡蒜头的时候,需要把大蒜一部分外衣剥掉,留下干净的外衣,在泡这个过程中要注意观察时间,并且做好密封,千万不要开盖检查,以免生毛发霉。

泡蒜头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加糖吗?

 

自制糖醋蒜头

简介 糖醋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多种挥发性硫化合物等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具有增强人体生理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降血脂、降血糖、降低胆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增强免疫能力。

材料

蒜头(大蒜)

米醋

白糖

做法

1、蒜头剥去外层干皮、切去根部洗净。分2到3次装入罐中(罐内开水烫过晒干) ,分别每次都撒上盐(自己掌握,不要过咸)。封盖腌制10天 ,每天都晃动一下罐身,使蒜头腌制均匀。

2、倒入米醋到蒜头的一半,封盖腌制10天。每天晃动罐身使蒜头腌制均匀。

泡蒜头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加糖吗?

 

3、放入糖搅拌均匀,封盖腌制4-5天即可食用。

小诀窍

1、也可以在腌制之前先将蒜头在淡盐水中浸泡一天,沥干水份,这样可去除辣味。咸菜在腌制9天后亚硝酸盐开始下降,15天后亚硝酸盐下降至安全的剂量范围内,避免亚硝酸盐中毒请腌制20天以上食用。

2、开盖后闻不到刺鼻的味道就差不多可以吃了。食用腌制时间过短的糖醋蒜会引起腹痛、恶心、胸焖等症状,患眼睛疾病的不易多吃大蒜。

蒜头

简介 蒜头含有丰富的(硒)、(锗)及(硫化物),对身体解毒作用有帮助。大蒜是所有蔬菜中含硫黄量最多的食物,是自然的消毒及杀菌剂。

材料

蒜头1/2斤,酱油膏1大匙,果糖1/2大匙,香油1/3大匙

做法

(1)选择较大粒的蒜瓣带膜壳的洗净沥干备用,并切除少许的蒂处露出蒜肉来。

泡蒜头的做法是什么,需要加糖吗?

 

(2)将调味料全部搅拌均匀后,再一一将整粒的蒜肉朝酱料放入,使其腌制入味约15分钟。最后须翻动所有的蒜瓣,让其外表也沾上酱料即可开始烤。

(3)将蒜瓣一一排入烤盘中,以200℃烤约20分钟,烤至蒜瓣肉熟,有的会微爆出,表示已熟透了。临床方面确认了大蒜有降低血压的功能多吃有益。

蒜头干贝田鸡汤

材料

田鸡2只,蒜头10颗,水1000c.c,干贝10公克,枸杞3公克,米酒1大匙,盐少许

做法

1.田鸡洗净去皮切块备用;蒜头用170℃的油温炸成金黄色后取出备用。

2.取一炖盅,加入水、田鸡、蒜头、干贝、枸杞、米酒等材料后,在炖盅口上封住一层保鲜膜。

3.放入蒸笼里,以大火蒸1小时后取出,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