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肠道清洗的方法有哪些?这些做法有效又健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5:26

文章导读

人每天会吃大量的食物,并且每天都会吃不同种类的食物,食物到了肠道之后,有些营养会被吸收,大部分食物会被分解,但也有的时候可能不能被分解,再加上新陈代谢的原因,人的肠道里面经常会有垃圾和毒素,如果长期如此的话,首先对肠胃健康不利,其次对全身的身心健康都会有负面的影响,比如肠道有毒素的人,经常会出现肠胃疼痛,个人情绪也会变得很低落,所以及时清洗肠道很重要,下面介绍几种非常健康并且有效的清洗肠道的方法。

肠道清洗的方法有哪些?这些做法有效又健康!

 

第一招:补充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对于肠道健康的贡献是无可取代的,对于排毒作用来说,可以帮助粪便变软,排便畅通,减低毒素在体内的停留时间,也会吸附毒素,同时更是肠内好好菌的食物,可以促进肠内益菌生长,减少坏菌生长空间。

膳食纤维是帮助体内废物由肠道排出的重要功臣,分为可溶性与不可溶性纤维两类,其中可溶性纤维较常被忽略,但却是帮助排便的重要角色,水溶性纤维中的果胶可以增进粪便体积与含水量,有粘性的海藻、昆布、芦荟、燕麦、秋葵、蒟蒻、木耳都很丰富,其他包括牛蒡、胡萝卜、熟香蕉、南瓜、柑橘类水果、绿花椰菜、甘蓝菜、甜菜、地瓜、马铃薯、豆类、爱玉、仙草都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可以安排在平日的饮食内容,交替食用。水果方面可选帮助刺激肠蠕动的奇异果、木瓜、蜜枣、水梨、苹果有不易吸收的山梨醇,有改善便秘的效果。多喝茶促进肠道蠕动的同时可以帮助肠道排毒排油腻。

肠道清洗的方法有哪些?这些做法有效又健康!

 

第二招:补充活菌素

实验证明,在人的肠道里保持较多数量的有益菌群,将非常有利于维持身体健康,能有效的抑制有害菌,分解及排出内毒素,肠道常见有益菌有双歧杆菌、嗜酸乳酸杆菌等,而且双歧杆菌能延长人的寿命,像长寿老年人的肠道内,双歧杆菌数量都比较多,肠道健康的自然状态就是肠道微生态菌群的健康,活菌素可以激活增殖肠道有益菌群,保持肠道微生态的健康。

正常菌群有许多重要的生理功能:1、如菌群之间生物的拮抗作用,正常菌群在人体某一特定位粘附,定植和繁殖,形成一层菌膜屏障。通过拮抗作用,抑制并排斥过路菌群的入侵和群集,调整人体与微生物之间的平衡状态。2、免疫作用,正常菌群能刺激宿主产生免疫及清除功能。3、排毒作用,有效分解及排出有害菌产生的毒素,如双岐杆菌能使肠道过多的革兰氏阴性杆菌下降到正常水平,减少内毒素的吸收。4、抗肿瘤作用,能降解、清除体内的致癌因子,激活体内的抗肿瘤细胞因子等。5、抗衰老作用等。肠道菌群除了上述以上功能之外,对人体还有营养作用,人体肠道的正常微生物,如双岐杆菌,乳酸杆菌等能合成多种人体生长发育必须的维生素,如B族维生素(维生素B1、B2、B6、B12),维生素K,烟酸、泛酸等,还能利用蛋白质残渣合成非必需氨基酸,如天冬门氨酸、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等,并参与糖类和蛋白质的代谢,同时还能促进铁、镁、锌等矿物元素的吸收。

肠道清洗的方法有哪些?这些做法有效又健康!

 

第三招:补充鲜活酵素

的体内超过上万种的酵素,身体的所有功能都需要酵素来帮助运作,酵素可分为消化酵素与代谢酵素等两大类,酵素与排废的关联在于,人体自身可以制造的酵素量是固定的,当身体再进行消化、吸收、代谢、修复等活动都会消耗酵素,如果其中一样活动特别需要费力,体内会自动减少提供其他活动的酵素量。饮食中多肉类蛋白质的人,酵素消化会特别严重,因为肉类本身既不含酵素也难消化,当在消化食物上须要耗掉大量的酵素时,用於代谢的酵素就会被减少,代谢力降低不但体内废物较难排除,也容易发胖。

生机饮食专指出,现代人多半消化酵素不足,可以选择以天然蔬果酵素制程的消化酵素补充品,适时减轻身体负担。除了适当的补充酵素之外,营养师建议可多吃当地、当季盛产的鲜活食品,也都有较多的酵素存在。

第四招:吃鱼取代吃肉

任何饮食的调整最好是循序渐进,想要变成清肠美人,聪明的摄取动物性食品是第一步,最简单的开始就是把菜单中的肉类以鱼类取代。

肉类的问题除了当中的胆固醇、油脂容易造成心血管问题之外,也会让粪便变得坚硬,惯吃肉类的人一定都能感受到这一点,便秘的机率自然大增。同样是动物性食品,为什么鱼比肉好呢?差别在于当中的油脂,肉类的油脂会让血液混浊,鱼油会让血液清澈。

食用鱼类要注意深海大型鱼类的污染问题,可以改吃整尾可以吃下肚的小鱼干或是秋刀鱼、青花鱼等蓝身鱼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