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可以下奶吗?新妈妈来了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4:12

文章导读

榴莲是非常有名的热带水果,这种水果在我国的产量并不大,所以人们平时吃得并不多,实际上,榴莲被人们称为水果之王,榴莲有特殊的味道,有的人特别喜欢这种味道,所以经常都会吃,同时也有的人特别讨厌这种味道,所以从来都不吃,但不管怎么样,榴莲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吃榴莲可以活血散寒,比如女性在月经期可以吃榴莲,能够有效解决痛经问题,除此之外,生完孩子的女性也可以适当吃榴莲,具有一定的下奶作用,但一定不能吃得太多,因为吃多了会引起上火。

第一、榴莲可以催奶吗

榴连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榴连性热,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与山竹伴食,即可平定其热性。同时,剖腹产后易有小肠粘黏的产妇谨食。至于能否催乳,还不确定。

榴莲可以下奶吗?新妈妈来了解!

 

第二、榴莲发奶吗

哺乳期其适量吃一些榴莲是可以起到发奶的效果的,乳汁合成的3个关键要素是:水、营养成分和能量,而榴莲中富含碳水化合物,有大量的果糖和蔗糖,能迅速为妈妈补充能量,虽然榴莲中水分不多,可是通常母乳妈妈都会喝比较多的汤水,这样一来,促进乳汁合成的效果是确实存在的。同时,榴莲中富含脂肪,能进入妈妈乳汁,使乳汁变得浓稠,这也会让妈妈对自己更有信心。

产后妈妈体虚也可以用榴莲来补养身体。但榴莲性温热,热量和糖分较高,且纤维素含量较多,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因而要适量食用。尤其是剖腹产后小肠黏连的妈妈,建议不要食用。在吃榴莲的时候可以吃一点山竹,山竹是凉性的,一起吃可以中和一下。另一方面榴莲热量和糖分较高,且纤维素含量较多,不易消化,所以哺乳期食用也要适量。

小贴士:除了榴莲之外,鱼汤、猪蹄汤、小米粥、骨头汤等也都是发奶的利器,产后产妇不要偏食厌食,饮食均衡也是保证奶水充盈的条件,哺乳期妈咪要特别注意钙质与铁质的吸收,这方面可从奶类、鱼、禽、蛋、瘦肉或豆制品中摄取,蔬菜及水果也应适当摄入,哺乳期的营养与妊娠晚期的营养一样。

第三、榴莲怎么吃最下奶

鲜食榴莲

材料:榴莲。

做法:选择新鲜且成熟的榴莲,剥壳食用一到两块榴莲肉即可。

榴莲排骨汤

材料:排骨500g、盐适量、榴莲内壳1个。

做法:

1、准备材料。

2、先坐锅上火,锅内注入2/3的水烧到50度左右。

3、把榴莲内壳洗净,切宽为3厘米小块备用。

4、先放入排骨直到水烧开转小火炖到25分钟。

5、在放入榴莲内壳,转大火烧开后转小火再炖20分钟。

6、在起锅前倒入8克的盐。

榴莲炖鸡

材料:榴莲肉100g、鸡翅根380g、红枣9粒、清水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鸡翅根洗净,焯烫一下。

3、将榴莲肉、鸡翅根和洗净去核的红枣放入煮锅中。

4、盖锅盖,大火烧开。

5、揭盖,关火。

6、整锅倒入电炖锅中。

7、盖锅盖,通电,选择【快炖】键,时间2小时。

8、时间到,断电。

9、揭盖,盛出享用(汤汁非常香甜,无需放任何调味料,如口味重者,可酌量加入少许食盐调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