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发明,亚麻纤维做酒瓶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16 14:12

摘要: 近日,法国的一家公司发明了一种以亚麻纤维为原料、具备多种优点的酒瓶。

ABSTRACT: A French company has recently invented a new wine bottle which has several advantages, with flax as material.

玻璃酒瓶天天见,你是不是有点审美疲劳了?那你又可曾想过什么材料能够代替已经使用了几百年的玻璃,用于制造葡萄酒瓶吗?近日,法国的一家公司别出心裁地发明出了一种以亚麻纤维为原料,具备“天然、轻盈、超坚固”等优点的酒瓶。

这家名为“GreenGenBottle”的新兴产业公司位于法国图卢兹(Toulouse),他们推出的这种酒瓶不含任何玻璃,并且其中91%的原料都是天然材料,到2018年底,甚至有可能达到“100%纯天然”的目标。酒瓶外层的材料是亚麻纤维与一种从植物中提取的热塑性树脂的混合物。而在经过破碎之后,这种材料也是完全能够自然降解的。

新发明,亚麻纤维做酒瓶

图片来源:Vitisphere

除了天然的材料来源,这种酒瓶还具有极佳的抗震和抗刮性能,这也保证了它完全能适用于现在普遍使用的灌装流水线。而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亚麻生产国,法国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二的亚麻产量,这也为生产这种酒瓶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你可能会问了:这样的表面能贴上酒标吗?别担心,这家公司也研究过这个问题。经过试验,在这种混合物材料光亮或有点粗糙的表面上,酒标是能够正常贴牢的。而在将来,该公司还可以为有需要的客户将酒标烙印在瓶身上,这样既节省了印刷纸质酒标的成本,又能让酒标保存更长时间。酒瓶的颜色也不只有亚麻原色,而是可以用天然染料染色的。至于无法透过酒瓶看到里面的酒的问题,发明人认为这并没有关系,毕竟已经有很多品牌都给玻璃酒瓶加上了塑料套子,让酒瓶变得五颜六色却不再透明了。

在混合物材料制成的外壳里面,是一层用惰性材料制成的食品级保护膜,占酒瓶总重量的9%。而预计在半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这层保护膜也会使用天然材料制作,从而实现“100%纯天然”的目标。公司创始人詹姆斯·德·罗尼(James de Roany)表示:“我们进行了所有的质量测试,包括在各种温度、湿度和压强下的稳定性。这种酒瓶能盛放酒精含量最高60%的饮料。”在发明者看来,这种酒瓶的主要优点之一还有它的重量。一个容量为750毫升的亚麻酒瓶仅重190克,而市面上常见的相同容量酒瓶的重量则在300克到1,000克之间。

从2017年12月起,这家公司就已经开始小规模地生产容量为700毫升和750毫升的亚麻酒瓶。2018年,这种新型酒瓶将会实现大规模的流水线生产,第一批产品也将于2018年夏天投入市场。预计到2019年,产量会达到150万个。

这种包装形式除了会用于葡萄酒,还会用在啤酒、烈酒以及化妆品的包装上。第一批一共会生产三种规格的勃艮第(Burgundy)型酒瓶,分别是500毫升(用于葡萄酒和烈酒)、700毫升(用于烈酒)以及750毫升(用于葡萄酒)。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谁知道将来又会出现什么更加新颖的酒瓶呢?(文/似兰斯馨)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