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海带汤的正宗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4:06

文章导读

海带是元素非常丰富的食物,海带是深海中的叶子,属于漂浮物,海带和海藻是不同的,海带更容易被人接受,而且口感也非常不错,海带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通常是用来做海带炖肉或者海带汤的,海带洗干净后先泡掉表面的泥沙,切成小块状,用水洗干净就可以下锅制作,比较出名的是韩式海带汤,要选择的用料有牛肉,芝麻油,酱油,食用盐,清水和蒜末在准备海带,新鲜的海带会比刚买的更有营养,海带汤比较适合刚刚生完孩子的产后女性和正在哺乳期的女性,除了韩式海带汤,还可以做海带排骨汤,肥牛海带汤等不同的花样做法。

韩国海带汤的正宗做法

 

韩式海带汤

材料

海带干1包28克,牛肉115克,捣成肉末,芝麻油10毫升,酱油20毫升,盐6克或适量,水1420毫升,蒜末3克

做法

1.将海带浸泡在水里,上盖。当海带变软时,沥干水分,切成5厘米长的块。

2.用中火将炒锅起热,加入牛肉,芝麻油,1/3的酱油和一些盐,煮一分钟。

3.然后加入海带和剩下的酱油。再煮一分钟,不停搅拌。倒入1/3的水,煮沸。

4.再加入蒜末和剩下的水,煮沸。

5.上盖后转小火。再蒸煮20分钟。用适量盐调味即可。

韩国海带汤的正宗做法

 

 

排骨海带汤

材料

主料:猪排骨(大排)500克,

辅料:海带(鲜)300克,

调料:料酒10克,大葱10克,姜10克,盐4克,味精3克,鸡精3克,白砂糖4克,香油10克

做法

1.排骨剁成3厘米长的段;

2.海带切菱形片;

3.排骨入沸水锅中略焯捞出;

4.锅内加鲜汤、料酒、葱姜片、鸡精,下入排骨,用中火烧开。

5.下入海带、精盐、白糖,用小火炖至排骨熟烂;

6.然后加味精、香油,出锅装汤碗即成。

韩国海带汤的正宗做法

 

肥牛海带汤

材料

干海带斟酌肥牛火锅包1份韩式麻油适量老抽小量蒜泥大量米酒适量味醂小量蒜泥大量芝麻油适量韩式浅酱油适量韩式鱼露小许(不放也可)姜泥小量

做法

步骤1 首先将干海带放在水中,直到膨胀成一碗(会大到大概有10倍左右,所以量要斟酌哟)

步骤2 准备蒜/姜泥

步骤3 肥牛除霜

步骤4 用醃料?肥牛约15~30分钟

步骤5 热锅,放麻油蒜泥爆香,加入海带酱油鱼露拌炒备用

步骤6 加入水后煮沸直到乳白色汤之出现(当中若有混浊泡泡出现,一定要及时捞起呦!!),因为肥牛太易熟,所有后下,过熟会失去口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