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胯骨关节疼的原因和护理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4:06

文章导读

胯骨关节是我们身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关节,承载着我们上半身的重量,当我们做很多运动的时候都会对胯骨关节造成一定的影响,当胯骨关节出现疼痛的时候的非常难以忍受的,并且对我们的活动也会造成限制。引起胯骨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在活动的时候导致的关节受伤,也可能是受到了湿气的侵袭,比如风湿和风湿性关节炎等。现在就说说胯骨关节疼的原因和护理方法有哪些。

一、原因

其一,外力和外伤的承受。

当胯关节承受的肌力不平衡时,并且加上局部的压力,就会出现软骨的退行性变,但是如果是正常的关节和活动,甚至在剧烈运动后是不会出现骨性关节炎的。

胯骨关节疼的原因和护理方法有哪些

 

2其二,软骨构造。

当我们的软骨变得薄以及变得僵硬的时候,胯关节所承受的压力的耐受性就会大大的减少,因此这样出现髋关节炎的几率机会就会增加许多,这个病因也是不能忽视的。

3其三,肥胖和遗传因素。

一个人的体重的增加和胯关节疼痛发炎的发病是成正比关系的,不同种族的关节受累情况也是是不相同的,同时性别也是影响,胯关节疼痛在女性中较多见。

胯骨关节疼的原因和护理方法有哪些

 

二、护理方法

1.一般来说,可采用药物治疗。中医在治疗关节炎、风湿性关节炎方面卓有成效,在中医理论指导下进服中药,可以从根本上祛除风湿,治疗关节炎,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而且治疗这类病患的的药物不少,又较为简单易得。

2.还可以使用其他的外敷手段。包括热疗,水疗,按摩,超声波等等等。急性期多用冷敷,超声波治,亚急性期关节痛多采用温水浴,蜡疗,慢性期常用超短波,热疗,按摩等。当然如果经过治疗,症状不能缓解,最好到医院做进检查治疗。

3.还可以使用中医针灸和膏药等说短。中医在多年的治疗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许多桌游成效的秘方,能够起到很好地治疗关节炎。而诸如针灸、药酒和膏药,可以说是三项治疗关节炎的强有力发明。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