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什么去火效果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4:03

文章导读

在现实生活中身体上火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件十分常见的事情,出现上火不仅会导致皮肤不好,还会容易引起嗓子沙哑,咳嗽或者是便秘等,对身体的健康影响很大,平时可以通过喝一些去火的茶来改善,在日常生活中可多喝一些白开水,经常喝白开水可以达到去火的效果,还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例如柚子,或者是苹果,梨等,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还可以补充身体维生素。

喝什么去火效果最好?

 

喝什么去火

多喝开水,喝水是最好的排毒的方法,通过喝水我们的身体能够稀释体内的毒素,通过尿液排出。每天有充足的饮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能够将更多地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每天应该至少保证1000ml的饮水量。

适当的吃些凉性的水果。对于易于上火的人来说,应该多吃些凉性水果。比如说梨、香蕉、猕猴桃、柚子、柿子、葡萄等,这些水果都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帮助消化,促进食欲。

多吃蔬菜,蔬菜大部分都属于碱性的,而我们体内的毒素会使血液氧化并且偏酸性,通过多摄取碱性的蔬菜可以中和体内过多的酸性物质,又能将聚集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掉。蔬菜的营养不仅仅如此,在蔬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它还能起到肠道清道夫的作用。蔬菜中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像海绵一样吸附消化道的代谢拉级和外界进入体内的有毒物质,并将其及时排出体外。

多喝粥,特别是莲子汤和绿豆粥。也能够适当的起到预防的作用。

还有就是用罗汉果泡茶喝,效果不错,罗汉果有清热润肺,止咳,利咽等作用。对上火也有一定的作用。

喝什么去火效果最好?

 

去火食物

1、多吃蔬果

想要去火新鲜的蔬菜水果一定要少不了,而且要经常吃。秋燥伤人的津液,而绝大多数蔬菜、水果性质寒凉,具有生津润燥、清热通便的作用。不仅可以去火,还可以有效的预防便秘。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丰富,还具有健胃、润肺、清肠、补血、利便等多种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誉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葡萄能滋养肝肾之阴分,止消渴,润筋骨,明目的作用,而且降火的功效也很不错的,还能通肠胃,是暑热季节非常有益的水果。

喝什么去火效果最好?

 

2、多吃流质食物

秋天多吃流质食物去火,可以有效的去火。我国的中医认为:秋气燥,宜以润其燥。我们一定要多喝开水、淡茶、果汁饮料、豆浆、牛奶等流质,这样可以有效的养阴润燥,弥补损失的阴津。

3、多吃酸少吃辣

古代医学书中记载到:“肺主秋,用酸补之,辛泻之。”酸味有助于收敛补肺,而辛辣味发散泻肺。秋季饮食一定要多酸少辣,大蒜、韭菜、葱、姜等辛辣的食物和调味品也一定要少吃。

4、少吃煎炸食品

煎炸的食物一定要少吃,例如炸鸡腿、炸里脊、炸鹌鹑、油条等都不应多吃,因为,这些食物会助燥伤阴,加重秋燥对人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