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腿炖土豆怎么做?简单做法在这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16 14:05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变化着做一些菜肴给家里人吃,总希望家人吃的开心还健康,鸡腿炖土豆是一道比较常见的家常菜,做法比较简单,营养十分的丰富,尤其适合家中的老人和小孩吃,鸡肉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含有丰富发蛋白质和脂肪。土豆更是我们熟悉的一种食材,土豆是一种特别健康的食材,被称为金豆子,把鸡腿和土豆搭配在一起烹饪做出来的菜肴,更加的好吃,并且鸡腿吃起来也不会感觉到油腻,现在就说说美味好吃的鸡腿炖土豆简单做法。

鸡腿炖土豆怎么做?简单做法在这里!

 

食材:

鸡腿、土豆

鸡腿炖土豆怎么做?简单做法在这里!

 

辅料:

青椒、白糖、蒜、姜、葱、盐、味精、胡椒粉、老抽

制作步骤:

1.用纯净水泡鸡腿,泡除血水。大约15分钟到20分钟吧,泡上就去做别的事情了。葱姜蒜切片切段,泡出好血水的鸡腿切成块,大点的一个鸡腿一般就切两刀,用刀背敲断 鸡腿再切。土豆去皮切块。油锅烧热后放入鸡腿翻炒至变白。加入胡椒粉葱姜蒜白糖(白糖少放点)老抽翻炒。

2.加入土豆块翻炒几下。加入纯净水低于菜的高度,不要加多。大火炖开后转中火继续炖,加入盐。青椒洗干净掰成小块,据说用手掰的蔬菜比切得更有营养。菜汤有些干了放入青椒翻炒至菜汤干至吱吱响。关火加入味精翻炒装盘了~!

鸡腿炖土豆怎么做?简单做法在这里!

 

烹饪小技巧:

在炖鸡腿的过程中先不放盐,等鸡腿用筷子可以扎透时再放盐和少量糖,这样可以更好的入味而且肉更嫩。

鸡腿的营养价值

鸡腿肉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