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讷河谷知识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3-27 16:32

摘要: 来测测你对罗讷河谷了解多少吧!

ABSTRACT: Let’s do a quiz about Rhone Valley’s vineyard and wines!

罗讷河谷(Rhone Valley)是法国的重要葡萄酒产区,年产量达3亿升。它地处法国东南部,位居里昂(Lyon)与普罗旺斯(Provence)之间。四季温暖如春,终年阳光明媚。因气候和土壤条件的不同,该产区又可分成北部区域和南部区域……除了这些,你对罗讷河谷还了解多少呢?那就通过下面的8道小题测测看吧。

罗讷河谷知识小测

图片来源:Le Figaro Vin

1. 罗讷河谷是法国面积第几大的葡萄酒产区?

A. 第二大

B. 第三大

C. 第四大

2. 罗讷河谷的葡萄酒曾被称作什么?

A. “皇帝之酒”(Vins des Empereurs)

B. “国王之酒”(Vins des Rois)

C. “教皇之酒”(Vins des Papes)

3.下列哪个选项中的葡萄品种全部属于罗讷河谷?

A. 阿里高特(Aligote)、梅洛(Merlot)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B. 品丽珠(Cabernet Franc)、佳美(Gamay)和马尔贝克(Malbec)

C. 西拉(Syrah)、歌海娜(Grenache)和慕合怀特(Mourvedre)

4. 罗讷河谷红、白和桃红三种葡萄酒产量的比例约为多少?

A. 50%红葡萄酒、30%白葡萄酒和20%桃红葡萄酒

B. 70%红葡萄酒、20%白葡萄酒和10%桃红葡萄酒

C. 60%红葡萄酒、30%白葡萄酒和10%桃红葡萄酒

5. 北罗讷河谷的土壤类型、葡萄种植方式以及葡萄酒特点分别是什么?

A. 粘质土壤;种植在平原上;高酸、果香浓郁的红葡萄酒

B. 石灰质土壤;采用藤架种植;酒体轻、口感清爽的红葡萄酒

C. 含花岗岩的土壤;种植在梯田上;颜色鲜艳、口感强劲的红葡萄酒

6. 南罗讷河谷最负盛名的子产区是以下哪一个?

A. 梅多克(Medoc)

B. 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

C. 玻玛(Pommard)

7. 罗第丘(Cote Rotie)以出产高质量的葡萄酒而闻名。以下哪一个酒庄位于该产区?

A. 博卡斯特尔酒庄(Chateau de Beaucastel)

B. 帕普酒庄(Clos des Papes)

C. 吉佳乐世家酒庄(Domaine E. Guigal)

8. 北罗讷河谷只种植以下哪一种红葡萄品种?

A. 佳美

B. 西拉

C. 黑皮诺

答案及解析:

1. A(第二大)

罗讷河谷的葡萄园面积达到了75,600公顷,仅次于波尔多的120,000公顷,是法国面积第二大的葡萄酒产区。

2. C(“教皇之酒”)

14世纪,罗马天主教教皇迁入法国南部小镇阿维尼翁(Avignon),并开始在周围地区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

3. C(西拉、歌海娜和慕合怀特)

在南罗讷河谷,歌海娜、西拉和慕合怀特是三大主要酿酒葡萄品种,这三种葡萄经常一起混酿,其中歌海娜葡萄所占的比例最大,因而简称GSM。

4. C(60%红葡萄酒、30%白葡萄酒和10%桃红葡萄酒)

罗讷河谷不仅生产红葡萄酒,还生产干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起泡葡萄酒以及天然甜葡萄酒(Vins Doux Naturels)。

5. C(含花岗岩的土壤;种植在梯田上;颜色鲜艳、口感强劲的红葡萄酒)

北罗讷河谷地区与勃艮第(Burgundy)产区接壤,属大陆性气候,深受干燥冷风的影响,葡萄成熟较快。葡萄园多位于陡峭的河岸和山坡,呈阶梯状分布,以花岗岩土壤为主。

6. B(教皇新堡)

居住在阿维尼翁的教皇们为这里留下了酿造葡萄酒的传统,让(Jean)22世教皇则将这一传统发扬光大,并在教皇新堡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使其成为法国最著名的产区之一。

7. C(吉佳乐世家酒庄)

博卡斯特尔酒庄和帕普酒庄位于教皇新堡产区。吉佳乐世家酒庄是罗第丘最负盛名,也是最重要的酒庄。

8. B(西拉)

罗讷河谷的气候十分适合种植西拉葡萄。西拉也是全世界种植最广泛的六大葡萄品种之一。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