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痛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27 16:29

应该每个人都有出现过,喉咙痛的情况,一般来说喉咙痛都是因为感冒造成的。在感冒期间因为身体缺水的原因,喉咙里面都会比较干哑,感觉到疼痛。如果情况比较严重的话还会有变桃体发炎的情况出现。喉咙痛不仅会感觉非常难受,而且也会食不下咽。那么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

喉咙痛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1、发现喉咙有异常感时可以吃金橘

因为金橘与其他的水果相比较具有碱性,而且带有淡淡的甜味,很多的人经常带皮食用这种效果很好的。再加上金橘皮营养很丰富,同时又具有消除咽喉发炎疼痛的作用。果实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C及钙等元素。如果生吃觉得酸,就可以榨成汁饮用,在汁中加水和糖饮用,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金橘的叶子也有很大的药效,煮成汁饮用,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2、喉咙痛、发烧时可以吃些梨

梨有很好的退烧、润喉、止痛止渴的作用,适当的时候可以减轻疾病。梨汁也有化痰止咳的效果。身体寒的人可以引用加热过的梨汁。

3.喝一些生姜汁或者把生姜汁混合可乐来饮用

自古以来生姜就有食用和做药两个方面的作用,如果把生姜炸成汁在加上可乐一起热饮,效果会更好。

喉咙痛扁桃体发炎怎么办?

 

4、常见治喉咙痛用的甘草

甘草根煎汁对治疗喉部发炎及疼痛有相当不错的效果。对于扁桃体发炎也有很好的作用。

5、经常用来刷牙漱口的石榴

石榴煎成汁可以治疗喉咙痛。把一个石榴和适当的水加在一起煮半个小时,煮好后汁可以刷牙、漱口。石榴皮、石榴叶和水一起煮过后,也可以用来漱口,效果挺不错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