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洋葱炒牛柳怎么做?这样做最好吃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4:04

文章导读

很多人正在受到高血脂高血压的困扰,或者出现了动脉硬化症,身体变得越来越胖了,这些都是标准的富贵病,是因为人们变富裕了,吃得太好了而出现的病症,这些问题解决起来比较难,这里推荐大家要多吃洋葱,洋葱能够有效对抗这些富贵病,下面是洋葱炒牛柳的制作步骤。

洋葱炒牛柳怎么做?这样做最好吃了!

 

第一、洋葱炒牛柳做法

原料:

洋葱1个、牛柳、老抽1茶匙、盐1/2T、干淀粉1/2T、油

做法:

1、将牛柳切片再切丝,加入盐、老抽、干淀粉、油拌匀,胭制10分钟。

2、洋葱剥去外皮,洗净。对半切开,再切成丝。

3、炒锅烧热,倒入油,将牛柳倒入滑散,变色后盛出。

4、锅中加入油,将洋葱丝倒入炒1分钟后,迅速倒入牛柳炒匀,加盐即可。

小贴士:

1、切洋葱时,可在旁边放一碗凉水,可有效防止“悲伤”哦。

2、洋葱不宜长时间炒制,否则会影响口感、色泽。

洋葱炒牛柳怎么做?这样做最好吃了!

 

第二、洋葱炒牛肉

制作材料

主料:牛肉(肥瘦)200克

辅料:洋葱(白皮)15克

调料:番茄汁15克,白砂糖5克,淀粉(豌豆)4克,胡椒粉1克,植物油30克

制作流程

1.洋葱去老皮洗净切成块;

2.牛肉洗净切片;

3.淀粉加水适量调匀成湿淀粉8克;

4.将芡汤15毫升、茄汁、白糖、湿淀粉、胡椒粉调匀为碗芡;

5.烧锅放油,将牛肉放入拉油至熟,倾在笊篱里,滤去油分;

6.把洋葱、牛肉放在锅中,将碗芡倾入,加上包尾油5克炒匀上碟便成。

洋葱炒牛柳怎么做?这样做最好吃了!

 

第三、烹饪方法

1.姜洗净去皮,剁成末;

2.洋葱撕去外皮,切成宽2厘米、长5厘米的片状;

3.牛肉起净筋络,用利刀横切成薄片;

4.姜末20克、小苏打粉、精盐、酱油20克,料酒20克和砂糖10克,放大碗中加清水搅匀,放入牛肉片混合均匀,腌约3小时,腌时应经常搅拌,如发现汁液已被牛肉吸干,可酌加清水50至100克;

5.腌足时间后,加淀粉25克,搅匀后,再加花生油100克拌匀;

6.蚝油、酱油25克、精盐7克、砂糖10克,胡椒粉、香油和淀粉20克,放小碗中,加清水200克搅匀,做成味汁;

7.锅洗净抹干,用猛火烧红,放入花生油50克,待油半沸,投入腌好的搅匀的牛肉片,用锅铲迅速搅动,泡浸约14秒钟后捞起;

8.锅中留余油约25克,放入洋葱爆炒约20秒钟后,放入牛肉片炒匀,洒料酒20克,把味汁搅匀泼入,迅速翻炒数下,加花生油50克,炒匀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