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香花生怎么做?详细流程在这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4:05

文章导读

花生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吃法非常简单,也可以做成美味佳肴,花生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膳食纤维等等,据介绍,花生里面含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缓解纤维蛋白酶的分解,所以患有血友病的人一定要多吃花生,下面教大家做五香花生来吃。

五香花生怎么做?详细流程在这里!

 

第一、五香花生豆

材料

花生(200g),八角1个,桂皮一个,姜片3片,花椒若干,葱两根(切段),干辣椒两根,盐(根据个人口味)

做法

1、锅内添水,加洗净的花生,煮开后,倒掉水,在重新加水,水位要超过花生一个指节;

2、加入上述的材料料大火烧开,关火至小火,加盖,小火煮到花生熟透,然后倒入干净的容器,浸泡一晚;

3、第二天吃的时候只捞出花生,如果想要味道重点,可以多泡一天,晚上当作小菜,或者下酒菜。

五香花生怎么做?详细流程在这里!

 

第二、五香花生米

材料

花生米,八角,花椒,桂皮,丁香,香叶,盐,醋,香油

做法

1.花生米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沥掉水备用

2.锅中加入清水,加入花生米,把八角、花椒、桂皮、丁香、香叶用炖肉盒包好,放入锅中与花生米同煮。大火煮开后换小火煮10分钟左右,加入盐再煮5分钟

3.让花生米泡在汤汁中1-2小时会更入味(如果着急吃就捞出来放凉)

4.芹菜焯水切断,胡萝卜切丁,加少许盐和醋稍为腌制一会,加入放凉的花生米拌匀,加入少许香油拌匀就可以了

五香花生怎么做?详细流程在这里!

 

第三、烤箱版五香花生

材料

花生米300克,海盐1茶匙,五香粉适量

做法

1、花生米用水清洗,然后沥去多余的水分。

2、趁着花生米表皮还带点湿,倒入适量五香粉。们只是做美食,不是做化学实验,所以分量也就随意好了,看着差不离就可以。

3、然后加入海盐拌匀。

4、预热烤箱,150°C上下火加热风循环烤大约15分钟。

5、花生要好的时候会闻到很浓的花生香味。这时大致再烤上一分钟左右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