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甲鱼怎么做?学习这3种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4:05

文章导读

甲鱼又被人们称为团鱼,很多人称之为鳖,虽然平时吃甲鱼比较少,但如果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多吃,甲鱼肉味道非常美,被人们称为美食五味肉,这是因为甲鱼具有猪肉、羊肉、鸡肉等肉的美味,吃甲鱼可以滋阴降火,能够治疗头晕目眩等,清蒸甲鱼是非常好的吃法。

清蒸甲鱼怎么做?学习这3种做法!

 

第一、清蒸甲鱼

甲鱼1只香菇50克鸡肉100克火腿肉50克冬笋50克油菜20克香葱3棵生姜1小块高汤10大匙料酒30克胡椒粉3克精盐3克味精小匙

做法

1.甲鱼宰杀后用开水焯至外层变色起皱时捞出,用小刀刮净甲鱼身上的黑质及老皮,去掉爪尖、尾巴,掏净内脏、黄油,洗净剁成小块;

2.将鸡肉洗净剁成肉茸;香菇洗净撕成大块;冬笋、火腿切成片;葱、姜洗净后分别切成段和片;

3.取一汤碗加入甲鱼肉、葱段、姜片、高汤,入蒸锅蒸50分钟取出;

4.在汤碗里加火腿末、冬笋片、香菇块、油菜、葱、姜、味精、料酒、精盐、胡椒粉,用油纸封好,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取出,打开油纸拣出葱、姜;

清蒸甲鱼怎么做?学习这3种做法!

 

第二、清蒸八宝甲鱼

材料

甲鱼450克。水发海参20克、干贝20克、莲子20克。水浸糯米15克、猪肥瘦肉30克、黄蛋糕20克,净冬笋15克、冬菇20克、净鸡肉30克、猪肘肉40克。精盐5克、绍酒15克、清汤150克、姜丝15克、花椒15克、葱段10克、湿淀粉60克

做法

1、活甲鱼背部朝下,腹部朝上,待其伸出头,迅速用刀将其头砍下,提起控净血,放入开水锅内稍烫后,捞入冷水中,刮净黑皮,揭盖掏去内脏,剁去尖爪,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大锅内。

2、把海参、猪肉、蛋糕、冬笋、冬菇均切成0.6厘米见方的丁,连同干贝、莲子、糯米分别摆放在甲鱼胸腔内。

3、再浇入用精盐、绍酒、清汤、甲鱼胆兑好的汁,把姜丝分上、中、下三层摆在八宝馅上,盖上甲鱼盖。

4、将猪肘肉放在甲鱼上面,姜片和花椒放在一起,连同葱段摆在甲鱼盖上。

5、再将甲鱼碗入笼以沸水旺火蒸3~4小时取出,拿掉鸡、肘肉、拣去葱段和姜片。

6、甲鱼的汤汁滗入锅里,旺火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浇在甲鱼上即成。

清蒸甲鱼怎么做?学习这3种做法!

 

第三、清蒸八宝甲鱼

材料

甲鱼450克。水发海参20克,干贝20克,莲子20克,水浸糯米15克,猪肥瘦肉30克,黄蛋糕20克,净冬笋15克,冬菇15克

做法

1、甲鱼背部朝下,腹部朝上,待其伸出头,迅速用刀将其头砍下,提起控净血,放入开水锅内稍烫后,捞入冷水中,刮净黑皮,揭盖掏去内脏,剁去尖爪,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在大锅内。

2、把海参、猪肉、蛋糕、冬笋、冬菇均切成0.6厘米见方的丁,连同干贝、莲子、糯米分别摆放在甲鱼胸腔内,再浇入用精盐、绍酒、清汤,甲鱼胆兑好的汁。

3、把姜丝分上、中、下三层摆在八宝馅上,盖上甲鱼盖,对和猪肘肉放在甲鱼上面,姜片和花椒放在一起,连同葱段摆在甲鱼盖上。

4、再将甲鱼碗入笼以沸水旺火蒸3~4小时取出,拿掉鸡、肘肉、拣去葱段和姜片。

5、甲鱼的汤汁滗入锅里,旺火烧开,用湿淀粉勾芡浇在甲鱼上即成。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