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牡蛎吃法有哪些?推荐这样做来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4:00

文章导读

牡蛎是一种常见的海产品,靠近海边的人肯定都吃过这种食物,牡蛎含有丰富的营养,除了含有蛋白质之外,还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以及络氨酸,这些都是非常珍贵的营养,值得一提的是,牡蛎的胆固醇含量非常低,所以是非常珍贵的食物,下面介绍牡蛎的几种吃法。

牡蛎吃法有哪些?推荐这样做来吃!

 

第一、清炸牡蛎

材料

鲜牡蛎肉,盐,料酒,生粉,鸡蛋,面包糠,花生油,番茄酱

做法

1.鲜牡蛎肉洗净后,沥干水分放入容器里

2.加少许盐、料酒腌制片刻

3.鸡蛋打散、生粉、面包糠放碟子里备用

4.将牡蛎逐个裹上生粉,然后在鸡蛋液里蘸一下,再滚上一层面包糠

5.锅内注油,烧至八成热时投入牡蛎肉略炸

6.捞出控净油,待油温升至九成热时下锅复炸,呈金黄色时捞出控净油装盘即可

牡蛎吃法有哪些?推荐这样做来吃!

 

第二、烤鲜牡蛎

材料

鲜牡蛎300克,葱丝、姜丝、料酒、盐、胡椒粉各适量,锡箔纸2张。

做法

1、先将鲜牡蛎用清水洗掉黏液沥干水分。

2、锡箔2张折叠成长方形盒,放入牡蛎及料酒、盐、胡椒粉,撒上葱丝、姜丝移入烧烤炉烤架上,用小火烤10分钟,待牡蛎熟取出食用即可。

牡蛎吃法有哪些?推荐这样做来吃!

 

第三、酥炸牡蛎

材料

大颗牡蛎,面包粉,鸡蛋,油炸粉,老酒,味精,虾油,胡椒粉

做法

1.将牡蛎洗净沥干,然后将调料倒入牡蛎中搅拌均匀。

2.牡蛎按顺序先裹一层粉然后在裹上蛋液,最后裹上面包粉。

3.锅中倒入油7层热时将包好面包粉的牡蛎逐个放入油锅内炸至金黄色时即可出锅,沥干油装盘即可。

第四、牡蛎粥

材料

鲜牡蛎12粒,大米200g,紫米50g,白砂糖2茶匙(10g),盐1/2茶匙(3g),芝麻香油1茶匙(5g),油1茶匙(5ml),香菜碎1/2茶匙(3g),大葱1段,鲜姜2片,水800ml

做法

将大米和紫米洗净,放入水(800ml)中浸泡10分钟。大葱段和鲜姜片切成细丝,待用。

鲜牡蛎洗净,沥干水分。用白砂糖(1茶匙)、盐和油拌匀,腌制10分钟。

将泡过的大米和紫米,连同切好的姜丝,一起倒入飞利浦HD4723电饭煲中煮制20分钟。

待粥煮好时放入鲜牡蛎和剩余的白砂糖搅匀,再次煮开。撒上芝麻香油、香菜碎和大葱丝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