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莲子粥怎么做?美食达人教你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3:58

文章导读

红豆又被人们称为相思豆,外表是红色的,看起来非常漂亮,有时候人们将其当成装饰品,其实红豆还是营养非常丰富的食物,吃红豆可以补充大量的蛋白质,红豆还含有多种活性物质,为了充分吸收这些营养,最好的方法是吃红豆粥,下面教大家做红豆莲子粥。

红豆莲子粥怎么做?美食达人教你做法

 

第一、红豆莲子粥

材料

红豆100g,莲子20g水1000ml,调料:冰糖20g

做法

1、将红豆、莲子淘洗干净浸泡3小时。(这是热心的博友给的建议:泡过的莲子是煮不烂的。正确的方法是,等水烧开以后,直接下入洗净的莲子。这样煮出来口感才会绵软,入口即化。大家不防按这个方法试试,也谢谢热心的博友们)。

2、取砂锅加入水置火上,水开后放入红豆、莲子,以旺火煮沸,转用中火沸煮30分钟。

3、加入冰糖,用小火煮5分钟后即可。

红豆莲子粥怎么做?美食达人教你做法

 

第二、红豆莲子汤

材料

红豆100克,莲子100克,冰糖20克,清水800毫升

做法

1.把洗净的红豆、莲子用清水泡浸两小时

2.锅内倒入清水,水煮开后把红豆、莲子放入锅中,大火烧开;

3.待水再次煮开后,转小火煮40分钟;

4.煲至30分钟时放入冰糖继续煮10分钟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小诀窍

1.红豆不用泡太久,最多是两个小时,最好不要用热水泡红豆。

2.水最好一次加充足,不要再中间加水,会影响汤水的口感。

3.冰糖要在红豆快煮熟时放,不然红豆就会煮不烂了。

4.煮红豆时,尽量不要常用汤匙搅拌。

红豆莲子粥怎么做?美食达人教你做法

 

第三、红豆薏仁莲子汤

材料

红豆300公克,珍珠薏仁200公克,干莲子50公克,热开水6杯,冰糖200公克

做法

1.红豆洗净,以温水浸泡约40分钟后捞起,沥干水份;珍珠薏仁、干莲子洗净备用。

2.将作法1的材料与热开水一起放入快锅中,盖上锅盖,以大火煮至汽笛声响,转小火续煮约18分钟即熄火,待安全阀降下并排完气后,再掀开锅盖,加入冰糖,再续续以小火煮1分钟至冰糖融化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