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肛裂出血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3:59

文章导读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容易便秘,便秘严重的时候就会引起肛裂,肛裂的感觉是很难受的,所以孕妇平时一定要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进行适量的运动,多喝水尽量不要让自己便秘,只要不便秘,就不会出现肛裂的情况。

孕妇肛裂出血怎么办?

 

肛裂是什么?

肛裂是齿线以下肛管皮肤破裂形成棱形裂口或溃疡。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病,好发于青壮年,儿童也可发生,老年人较少。对肛裂应提倡早期防治。有人一生不患肛裂,其经验在于保持大便软化,有按时排便的规律,无久蹲强努的不良习惯,这是预防肛裂的根本办法。

孕妇肛裂出血怎么办?

 

孕妇肛裂出血怎么办?

孕妇肛裂应养成晨起排便的习惯。早晨起床后,人的体位由平卧改为站立,加上胃肠的蠕动增强,均有利于促进排便。晨起适度运动如做操、打太极拳、练气功等,可以防止便秘。发生便秘后,可用药物润滑通便,慎用泻药,这些泻药虽可使粪便变稀,但也会导致泻后便秘,加重肛裂。可在医生指导下短期、小剂量使用一般止痛药以缓解疼痛,最好饭后服,以减少药物对胃的不良反应。

孕妇肛裂出血怎么办?

 

洗浴

同时,孕妇肛裂可采取坐浴:排便前温水坐浴,使肛门括约肌松弛,能减轻粪便对肛裂的冲击。便后坐浴可洗净粪便残渣,减少异物刺激,减轻括约肌痉挛和肛门疼痛。另外,还可以多食梨、香蕉、含纤维素较多的玉米、木耳和韭菜等帮助大便的水果和蔬菜。胃肠功能不好或者胃病病人吃梨前,最好拿开水泡一下,以减胃寒。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