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亏的女人要怎么调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3:57

文章导读

肾亏肾虚是目前的常见病,身体源于一些事情的基础,没有一个良好的身体,会让我们在生活上力不从心,不少女性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身体,避免出现肾亏肾虚的时候,引起严重的疾病,女性的肾虚可以通过调理的方法进行修复,通过睡眠,锻炼,运动,健身等,这些方法达到缓解肾亏的效果。

肾亏的女人要怎么调理

 

 

 

女人肾虚的调理方法

一、睡眠减压

1、睡觉时间一定要保证睡够7小时,疲惫是无法改善健康的。

2、睡前不要大量饮水,因为肾虚的时候水液代谢不畅,会很容易水肿的。晚上可以喝点蜂蜜和酸奶,这样第二天你的脸色就会更好了。

3、保持乐观的心态,减缓压力。

4、早上可以的话,可以进行慢跑等有氧运动,这样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二、养肾运动

1、太极拳

有空的话,可以学习一下太极拳,因为太极拳可以起到舒缓人的情绪,活动筋骨,强健体魄的作用,当然还能够强肾健体。

肾亏的女人要怎么调理

 

2、缩肛运动

这个运动在何时何地都能进行哦。首先要全身放松,自然缓慢地呼吸:每次呼气时就做缩肛的动作,吸气的时后就放松,这样连续做大约30次即可。这个小运动对于养肾非常有益,同时还可以预防年老无法自控的遗尿状况。

女人肾虚要怎么调理 调理女人肾虚的方法 女人吃什么补肾

三、常按摩腰部

1、将手掌搓至手心发热后,分别放到腰部,手掌在上面上下按摩腰部直至产生热感为止。每天坚持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200下左右。这样做可以起到温补命门,健肾纳气的作用。

2、首先两手要握拳,手臂往后用两手拇指的掌关节突出的部位来按摩腰眼,注意要向内做环形旋转的按摩,渐渐地用力按压,以酸胀感为度,这样持续按摩大约10分钟,在早、中、晚时段各按摩一次。

肾亏的女人要怎么调理

 

女人补肾食物推荐

1、海参

海参的补肾润燥、益气养血功能很好。

2、干贝

干贝又称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补肾滋阴,故肾阴虚者宜常食之。

3、鲈鱼

鲈鱼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

女人肾虚要怎么调理 调理女人肾虚的方法 女人吃什么补肾

4、栗子

栗子性温,味甘,除有补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补肾壮腰之功,对肾虚腰痛者,最宜食用。

5、山药

山药性平,味甘,为中医“上品”之药,除了具有补肺、健脾作用外,还能益肾填精。凡肾虚之人,宜常食之。

6、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7、黑芝麻

黑芝麻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氨基酸在维生素的作用能加速人体代谢,多吃黑芝麻能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黑芝麻还可治疗肝肾虚弱所致的眩晕、四肢乏力等病症。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