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白萝卜怎么做?正确做法是这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3:52

文章导读

因为不正确的饮食结构等诸多原因,现在很多人有消化问题,如果长期消化不良,就会出现便秘、胀气等症状,会让人感到非常不舒服,严重影响人的情绪,今天为大家推荐吃白萝卜解决消化不良问题,比如糖醋白萝卜疗效就非常好,该美食的制作方法如下。

糖醋白萝卜怎么做?正确做法是这样!

 

第一、糖醋白萝卜

材料:

白萝卜1个、红青椒各1只。

调料:

盐、生抽、醋、糖。

做法:

1、萝卜、红椒、绿椒切块,在萝卜红青椒中加入盐、生抽、醋、糖拌匀,装入容器里放入冰箱腌制2-3天;

2、食用时滴点香油即可。

小提示:

容器不要加盖,以免有臭萝卜味。

糖醋白萝卜怎么做?正确做法是这样!

 

第二、食疗价值

萝卜味甘、辛、性凉,入肝、胃、肺、大肠经;具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下气宽中、消食化滞、开胃健脾、顺气化痰的功效。

对急慢性咽炎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可以缓解咽痛、咽干这些症状,但实际上对于小孩也管用,临床发现,有些小孩经常隔几个月就感冒、发烧,完了咽痛,实际上按中医看来就是一个肺胃热、毒壅在咽喉,西医往往说是慢性咽炎、慢性扁桃体炎,这时候经常服用这个汤,也可以清利咽喉把热毒散开,治好这个病。

有些人嘴唇经常干裂,吃很多药抹很多唇膏都不管用,其实这个汤在古代就有记载,橄榄对治疗唇干、焦裂非常管用,所以频服这个汤,也可以起到这个效果。

1.糖醋白萝卜有治高血压的功效:糖醋白萝卜750克,荸荠500克,蜂蜜50毫升。前两种原料切碎捣烂,置消毒纱布中拧汁,去渣,加入蜂蜜,1日内分2~3次服完。

2.糖醋白萝卜有治哮喘的功效:糖醋白萝卜150克,荸荠50克,猪肺75克。糖醋白萝卜切块,荸荠、猪肺切片。三者加水及作料共煮熟,即可食用。

3.糖醋白萝卜能治流行性感冒:糖醋白萝卜250克,米醋适量。

4.糖醋白萝卜有治小儿肺炎的功效:糖醋白萝卜100克,橄榄30克,糯米50克。将橄榄用水洗净去核,再将糖醋白萝卜洗净切片,与糯米一同入水熬粥,粥成后候凉食用。

糖醋白萝卜怎么做?正确做法是这样!

 

第三、制作贴士

1.杀水的环节是必不可少的,用盐或糖都可以。这样萝卜出水后调味后能更入味和脆爽,讲究一点的会用一遍盐两遍糖腌制,这样的话生萝卜的水可杀得更充分,耐心的人可以这么做;如果求速成,可用稍多的盐腌制,但是最后滗去汁水后,还需要用清水冲洗一下。

2.虽然是糖醋味,但是那一点盐不能少,“要想甜加点盐”这是真的,也有人直接用大量的糖腌制一遍的,这样的话最后的调料里可以加一点点盐,能令成品口感更丰富;至于糖和醋的比例,1:1是最合适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