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止咳的白萝卜水怎么熬?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3:53

文章导读

从生理上来讲,咳嗽是人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所以一旦出现咳嗽,说明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受到了某些物体的刺激。咳嗽的情况非常复杂,可能是轻微呼吸道感染或者感冒导致的咳嗽,也有可能是某种严重疾病导致的咳嗽。众所周知,白萝卜具有止咳作用,怎么吃白萝卜止咳效果才好呢?

止咳的白萝卜水怎么熬?

 

第一、白萝卜煮水可以止咳化痰

萝卜有消食、化痰定喘、清热顺气、消肿散淤之功能。大多数幼儿感冒时出现喉干咽痛、反复咳嗽、有痰难吐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多吃点爽脆可口、鲜嫩的萝卜,不仅开胃、助消化,还能滋养咽喉、化痰顺气,有效预防感冒。一连数日受到咳嗽困扰,晚上难以入睡的宝宝,家长可以买几根白萝卜,然后每晚将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煮水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连续喝几天晚上,咳嗽就能减少,坚持喝,咳嗽可痊愈。冬天,人们常常会出现燥热痰多、肺部不适等症状,喝一些这种萝卜汁对肺有很好的滋养作用。

止咳的白萝卜水怎么熬?

 

第二、白萝卜煮水止咳的做法

1、选白萝卜一个,去掉茎叶,洗干净。选择纯白的萝卜,不要那些青萝卜。

2、将萝卜切成片,或者切成块都行,只要记住不要去皮就可以了。

3、用铁锅,放入冷水,将冷水烧沸后,放入切好的萝卜。(注意,不要把水放得太多,一般要放4碗水左右,最后煮至一碗。最后只用喝一碗就可以了。)

4、用沸水煮15分种以上,煮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用放,就用白水煮就可以。

5、煮好以后,等水稍凉后,盛起来,连汤带水一起吃掉,主要是喝煮出来的水。萝卜能吃掉最好,不喜欢的话,只喝水不吃萝卜也没什么影响。每天睡前喝一次,一般喝两三天就会明显缓解。萝卜片此时也变得非常软,如果孩子两岁以上了,可给孩子慢慢地嚼,一点点地吃下去。两岁以内的宝宝可以只喝这个萝卜水。

止咳的白萝卜水怎么熬?

 

第三、白萝卜水治疗什么样的咳嗽

大家要记住,白萝卜调理的,是热证的咳嗽,也就是说,是孩子的体内有热,有两种情况可以用:

1、咽喉肿痛,舌质红,脉搏快,咳嗽痰是黄色的,此时白萝卜水为辅助调理。

2、干咳无痰的,口干口渴,咳嗽频频的,此时单独用白萝卜水即可,为主要调理方式。

而那种刚刚感受风寒的咳嗽,则适合用烤橘子等方法,对于燥热咳嗽,或者感冒热症,则可以使用白萝卜汤来辅助调理。

第四、白萝卜水有两种情况可以用

1、在热症感冒的时候,比如此时咽喉肿痛,咳嗽痰是黄色的,发烧,舌苔比较厚等等,外寒里热或者里热的情况。此时,该用什么解毒的药就用什么解毒的药,而白萝卜水,是辅助使用的,您千万别孩子高烧不退,咽喉红肿,然后给孩子什么药都不用,就喝白萝卜水,然后说:怎么没有效果呢?

2、这个第二种情况,是使用白萝卜水的主要阵地,在外感已经基本过去,或者外感不严重,可是咳嗽却比较频繁的时候,此时,这种咳嗽是干咳无痰,感觉有热,口舌干燥,声音嘶哑,口渴想喝水,口中有腐败的味道,胃口不佳,这是肺胃积热,燥热伤津,这个时候,是喝白萝卜水的最佳时期。

此时喝白萝卜汤,可是消除积食,化热生津,给身体恢复的机会。如果在服药治疗外感的同时,服用白萝卜水,可以使得积食消散,令气机下行,最终达到清咽利喉的作用,这样非常有利于身体驱除外邪。

一般情况,在孩子咳嗽的时候,只要孩子不是流着清鼻涕,打着喷嚏,浑身发冷的受寒的状态,您都可以试试这个白萝卜水的,一定会有辅助的调理作用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