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蒸乳鸽怎么做?相关技巧在这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3-05 13:53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鸽子肉有很好的滋补功效,吃鸽子肉能够调节人体的温度,可以增强人的抗病能力,大病初愈的人可以多吃乳鸽,促进身体恢复,产后女性吃乳鸽对身体健康也很好,乳鸽吃起来肉质鲜嫩,是非常珍贵的佳肴,那么清蒸乳鸽该怎么做才好吃呢?

清蒸乳鸽怎么做?相关技巧在这里!

 

第一、清蒸乳鸽

材料

乳鸽1只,党参1根,事先泡好的天麻1块,白莲数颗,瘦肉1小块,盐

做法

1.请商贩将活的鸽子处理干净带回家,过开水里汆一下,使其圆溜溜的定型,再将瘦肉剁成糜,天麻切片,党参切段、白莲清洗干净;

2.将肉糜垫到炖盅底部,再铺上天麻、党参、白莲,然后放上乳鸽,加适量水,放入蒸锅里隔水蒸1.5小时;

3.往炖盅里调适量盐,继续蒸半小时即可。

小诀窍

1、增加一点药材能够让鸽子的营养更加完美的释放,材料也没有一定要用什么了,随意加一点就好,如果都不放也可以。2、增加一小块瘦肉糜一起蒸,能够使这道炖品更加香气扑鼻,无敌诱惑哟!3、在湖南,隔水炖食物是叫做蒸。蒸的时候建议用有盖的炖盅,能够更好的保留食材的营养和鲜香味不流失。等鸽子基本蒸好后再放盐,鸽子肉才软烂鲜香口感不会柴,续蒸半小时足够入味。4、鸽肉不但营养丰富,且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防治多种疾病,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清蒸乳鸽怎么做?相关技巧在这里!

 

第二、枸杞蒸乳鸽

材料

料酒,枸杞,乳鸽,葱,盐

做法

将乳鸽洗净,剁块,抹上少许盐,倒入料酒,加入枸杞若干,腌制5-10分钟。下锅蒸20-30分钟。即可食用。

清蒸乳鸽怎么做?相关技巧在这里!

 

第三、枸杞蒸乳鸽

材料

乳鸽2只,枸杞适量,生抽,盐,白糖,姜,花生油

做法

1、乳鸽洗净淋干血水。

2、在乳鸽表面抹上盐和生抽,还要抹一些白糖,或者蜂蜜,麦芽糖也可以。

3、在盘子上,放几片姜,把腌过的乳鸽放在姜片上,在乳鸽上撒一些枸杞。

4、在鸽子表面抹一层花生油。

5、把装有鸽子的盘子,放到冰箱里30-60分钟,让鸽子腌入味。

6、蒸锅水开了以后,蒸20-30分钟。

7、如果是压力锅蒸,10分钟即可。

8、蒸好后,用筷子撕开,蘸着下面的汤汁吃。

9、蒸乳鸽的汤汁还可以用来煮米粉,煮面条。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