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鼻屎多的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3:43

文章导读

通常来说,新生儿的鼻腔分泌物更多一些,而且新生儿的鼻子小,鼻腔较成年人来讲更狭窄一些,不容易清理。但若是不及时清理的话,就会导致宝宝呼吸困难,也会令一些家长束手无策。新生儿鼻屎多有许多原因,那么到底有哪些具体的原因以及缓解方法呢?接下来就由我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新生儿鼻屎多的原因

 

【一】新生儿鼻屎多的原因

1. 生理原因:

宝宝鼻屎多是因为其鼻腔尚未发育完善。宝宝的鼻腔短小、鼻道较狭窄,几乎没有下鼻道。鼻腔粘膜富含血管和淋巴管,因此,受到外界刺激后,鼻粘膜容易充血肿胀,分泌物增多,干燥结痂后就形成鼻屎。 建议: 如果干结的鼻痂就堵在鼻孔口,可用消毒小棉花签轻轻将其卷除,如果鼻垢在鼻腔较深处,可轻轻挤压鼻翼,必要时先在鼻孔内滴1-2滴生理盐水或冷开水,将鼻垢湿润软化,再轻挤鼻翼,可使鼻痂逐渐松脱,再用消毒小棉签将鼻痂卷除。

2.鼻子炎症

宝宝如果是鼻子出现炎症,那也会引起鼻屎变多,鼻腔干燥。 建议: 如果说宝宝的鼻屎较多引起鼻塞且影响了吃奶或休息的话,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3.感冒

如果宝宝感冒的话,呼吸系统感染会导致鼻涕增多,鼻粘膜充血肿胀,鼻腔的分泌物增多,从来结痂变成鼻屎。 建议: 如果宝宝感冒后出现鼻腔分泌物,或平时少量鼻分泌物积聚形成的鼻痂粘附于鼻粘膜,会导致鼻塞,因为宝宝不会像成人那样擤鼻涕。这时家长就应该注意观察,看看有无其他感冒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新生儿鼻屎多的原因

 

【二】新生儿鼻屎多怎么预防

1、首先是让宝宝营养均衡,注意适度增减宝宝衣物,预防宝宝感冒,保持畅通的会吸,家长不要直接抠孩子鼻屎。

2、再次就是保持宝宝生长环境的湿润,防止孩子过于干燥,防止损伤孩子鼻腔粘膜。

3、新生儿鼻屎多还要防止呼吸系统疾病,及时就诊,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