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氧化苯甲酰用途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1:36

文章导读

过氧化苯甲酰,其实是一种强氧化剂,而且不稳定及容易燃烧,尤其是碰撞受热的时候,甚至还可能会导致爆炸,一般在生活当中常被用于制作分析试剂,氧化剂,漂白剂,或者是塑料聚合引发剂,但是要注意过氧化苯甲酰可以说是威胁性比较大的一种东西,容易爆炸。

过氧化苯甲酰用途有哪些

 

一、简介

过氧化苯甲酰的分子式是C14H10O4,CAS号为94-36-0.中文名称全名为过氧化(二)苯甲酰,白色或淡黄色细炷,微有苦杏仁气味。是一种强氧化剂,极不稳定,易燃烧。当撞击、受热、摩擦时能爆炸。加入硫酸时发生燃烧。主要用途:合成树脂的引发剂。面粉、油脂、蜡的漂白剂,化妆品助剂,橡胶硫化剂。过氧化苯甲酰能对面粉起到漂白和防腐的作用,过氧化苯甲酰已经安全性评估,同时对面粉的漂白和防腐也有很积极的作用,也有研究认为对人体有一定的负面作用。

过氧化苯甲酰用途有哪些

 

二、主要用途

1、用作聚氯乙烯、不饱和聚酯类、聚丙烯酸酯等的单体聚合引发剂,也可作聚乙烯的交联剂,还可作橡胶硫化剂

2、用作分析试剂、氧化剂、漂白剂及塑料聚合引发剂

3、用作不饱和聚酯树脂的固化剂

4、日本生产的过氧化苯甲酰商品,除纯度98.0%粉末型外,还有多种商品化规格,例如糊型(本品50%与增塑剂50%)、液型(本品75%与水25%)、面粉熟化漂白型(将本品19%~22%用明矾、磷酸钙、硫酸钙、碳酸钙、碳酸或面粉中的一种或两种以上稀释得到)。

5、小麦粉增白剂;氧化剂;漂白剂。

过氧化苯甲酰用途有哪些

 

三、危险性

本品为强氧化剂,对冲击和摩擦敏感,爆炸的危险性很大,应避免与金属粉末,活性炭及还原剂接触。储存时必须以水作稳定剂,含水量30%,仓储温度30℃以下。郑州市食品添加剂厂在1993年6月26日发生过爆炸事故,死亡27人,伤33人。本品有毒,会使皮肤、黏膜产生炎症。小鼠口服LD50为3.949mg/kg。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