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贝和什么菜炒好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1:36

文章导读

干贝可以炒吃,味道鲜香美味,是很多人爱不释口的美食,干贝富含各种氨基酸,对人体好处多多,干贝可以跟芹菜炒吃,芹菜富含各种维生素加上干贝营养更均衡,很多人还不会做干贝,干贝有很多种做法,干贝搭配不同食物有不同口味,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干贝和什么菜炒好吃呢?

干贝和什么菜炒好吃呢?

 

一.干贝和什么炒好吃——干贝炒芹菜

1、将干贝洗净,加清汤入锅蒸30分钟左右取出。

2、嫩芹菜洗净,切成段。

3、炒锅内加鸡油、葱、姜末炝香,下入芹菜煸炒。

4、下入干贝、料酒、姜汁、精盐快速炒熟。

干贝和什么菜炒好吃呢?

 

二.煲粥

1.食材明细:干贝 100g干香菇 50g冰糖 20g

2.食材

01. 将干贝和香菇洗净,干贝掰成小块,香菇剪成小条。放入锅中,用最小的火 慢慢焙干水分。

02. 之后放凉,放入冰糖。

03. 将材料全部放入搅拌器里,搅碎成粉末。

04. 如果材料焙得不够干,可以中途再倒出来用小火慢焙一会儿,放凉后再继续搅拌。

05. 最后用小孔面粉筛选过筛,剩下过不了筛的粗粒可以加点花生煲粥消灭掉。

06. 装入密封瓶内,三个月用完。

干贝和什么菜炒好吃呢?

 

三.饮食注意

过量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运动消化功能,导致食物积滞,难以消化吸收。干贝蛋白质含量高,多食可能会引发皮疹。干贝所含的谷氨酸钠是味精的主要成分,可分解为谷氨酸和酪氨酸等,在肠道细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有毒、有害物质,会干扰大脑神经细胞正常代谢,因此一定要适量食用。

品质好的干贝干燥,颗粒完整、大小均匀、色淡黄而略有光泽。

干贝烹调前应用温水浸泡涨发,或用少量清水加黄酒、姜、葱隔水蒸软,然后烹制入肴。

四.干贝与香肠不能同食

含有丰富的胺类物质,香肠含有亚硝酸盐,两种食物同时吃会结合成亚硝胺,对人体有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