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兰花菜哪些人不能吃?西兰花不能跟什么食物搭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13:01

文章导读

西兰花营养元素有很多种,是一种食用价值比较高的蔬菜,西兰花吃起来比较脆嫩,可以凉拌吃,也可以炒吃,儿童经常吃有利于发育,在吃西兰花的食物要注意了,西兰花跟一些食物相克,西兰花不是什么人可以吃的,西兰花菜哪些人不能吃?西兰花不能跟什么食物搭配?

西兰花菜哪些人不能吃?西兰花不能跟什么食物搭配?

 

一.西兰花菜哪些人不能吃

1.红斑狼疮者忌食。

2.菜花切好之后不能久放。如果把十字花科蔬菜切碎之后,在室温空气中放置6小时,抗癌成分的损失率可达75%之多。

二.西兰花不能跟什么食物搭配

1.猪肝+西兰花

西蓝花富含膳食纤维,西兰花与含有铜、铁等矿物质的猪肝同食,会降低人体对这些矿物质的吸收。

2.牛肝+西兰花

牛肝中的铜会使西蓝花中的维生素C氧化,从而失去营养价值。

3.西葫芦+西兰花

西兰花中富含维生素C,而西葫芦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两者同食会将西兰花中的维生素C破坏掉。

4.牛奶+西兰花

西兰花与牛奶同食,会影响钙的消化及吸收。

西兰花菜哪些人不能吃?西兰花不能跟什么食物搭配?

 

三.西兰花的存储

1.用纸张或透气膜包住西兰花(纸张上可喷少量的水),然后直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大约可保鲜1周左右。

2.将西兰花撕成小朵,浸泡在盐水中大概约5分钟左右,去除菜上的灰尘及虫害,再用水冲洗、沥干了以后,放入滚盐水中烫熟,捞出凉干后可直接烹调或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保存起来。

西兰花菜哪些人不能吃?西兰花不能跟什么食物搭配?

 

四.西兰花的烹饪小技巧

如果烹调,尽量选择短时间加热的方法,不要热的时间太长了,以免造成蔬菜营养流失,断生之后马上盛出,保持蔬菜的脆嫩感。这样吃口感也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