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仁拌凉菜怎样搭配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01 09:57

文章导读

研究发现杏仁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适当食用对人体有着不可估量的功效,正因为如何诸多人都爱上了这种食物。生活中杏仁的吃法有很多种,夏季里有人喜欢将它和一些其他食物放在一起做成凉菜,比如黄瓜、苦瓜、洋葱、青椒等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味道会特别的诱人。

杏仁拌凉菜怎样搭配比较好?

 

一、杏仁拌杂蔬的做法

1. 准备食材苦瓜,黄瓜提前怎么干净备用。

2.杏仁清水浸泡20分钟左右

3. 苦瓜去梗去瓤

4.苦瓜切小丁

5. 黄瓜切小丁

6.洋葱切小丁

7.尖椒切小丁

8.把苦瓜丁和黄瓜丁放一起

9.其他依次放一起

10.放盐拌匀

11.调入亚麻籽油

12.调入香油拌匀

13.最后放入杏仁拌匀,如果喜欢放味精的可适量调入味道更鲜。

杏仁拌凉菜怎样搭配比较好?

 

二、杏仁的功效作用

1、镇咳、平喘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2、润肠通便

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

3、 抗炎、镇痛

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安息香具有镇痛作用,因此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药。

杏仁拌凉菜怎样搭配比较好?

 

4、降血糖

苦杏仁苷具有防治因抗肿瘤药阿脲引起的糖尿病的作用。采用阿脲诱发小鼠高血糖法证明,预先腹腔注射3g/kg苦杏仁苷48小时后测血糖,结果表明苦杏仁苷可特异性地抑制阿脲所致的血糖升高,作用强度与血液中苦杏仁苷的浓度有关。

5、 降血脂

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Spiller(1990年)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

6、美容

根据肺合皮毛理论,在临床上对某些皮肤疾病可从宣肺法论治,配伍食用杏仁,常获捷效。现代研究证明,苦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润燥护肤,有保护神经末梢血管和组织器官的作用,并可抑杀细菌。此外,被酶水解所生成的HCN能够抑制体内的活性酪氨酸酶,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