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丝指葫的芦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03

 

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是金丝指葫芦,事实上它的药用功效价值是比较高的,可以有效的滋阴补肾,清热解毒,而且还能够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止痒的作用,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还是对抗血癌以及肝癌的克星,但是想要发挥它的功效作用,那也要注意了解正确有效的使用方法。

金丝指葫的芦功效有哪些

 

 

1、金丝葫芦原产中缅边境深山老林,系一年生草本藤属攀缠植物,苗叶似蝴蝶成叶心脏形,每个节间均开紫红蓝白相间的喇叭形花,花叶吐金丝一条,下结小指形葫芦果,内有大白色种子2—3粒故名“金丝葫芦。

2、金丝指葫芦的功效具有滋阴补肾、清热解毒、消炎止疼、杀菌止痒、去瘀生新、理气养血、提高人体免疫力

金丝指葫的芦功效有哪些

 

3、对血癌和肝癌有克星作 用的中草药三叶青,又名金丝吊葫芦.这个草药对提高肝功能和抗病毒有很好的作用,活血化淤,中医视三叶青为草药中的黄金

金丝指葫的芦功效有哪些

 

4、使用方法

内服:煎汤,6-10g。外用:适量,研末调敷。内服煎汤或研沫吞服均可。外用可倒敷,研沫调敷及鲜叶等帖患部,如牙痛扭伤等,5分钟痊愈,3分钟即可止痛,若将全株晒后浸酒,泡茶,常饮不但能滋阴补肾,抗衰老,强性欲,不怕冷,不感冒,而且还具有双向调理作用,补不足减多余,有病治病,无病强身,此外,对鸡、鸭等禽类疾病的防治效果更是神奇,只要还没死,喂食籽粒或者鲜叶,两三天内即可痊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