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腕桡骨骨折后有哪些康复训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19

 

手腕桡骨是人体十分脆弱的一处关节,在手腕桡骨出现骨折后会容易导致手腕部位的疼痛以及不便,除了要及时治疗以外,同时也要做一些康复训练才可以有助于康复,桡骨骨折后会容易引起很多并发症,因此需要经常活动手指,或者是练练手腕的灵活的,平时不要提重物。

手腕桡骨骨折后有哪些康复训练?

 

桡骨骨折后的康复训练

1、手指关节

(1)弯曲手指到掌心:每个可以弯曲一点,到牚心还不行。但是可以弯就可以拿一些大而轻的东西了,比如面包。

(2)依次和大拇指对指:食指和中指还算可以。后两个手指特别是小指,要费好大的劲才行。

(3)伸直手指:可以伸直,可是每过一会重新伸直又比较难。

(4)握拳:不行。尽最大程度还是像伸开的鬼爪子。

2、手腕

(1)上下:还是10度的样子,稍一动就痛。每天努力一点。

(2)左右:向右还勉强,向左是丝毫不能动。

(3)转动:这个,现在只能想想,做不了。

(4)曲臂手握笔旋转手腕:这是三个月的目标。

手腕桡骨骨折后有哪些康复训练?

 

由于桡骨头骨折特别容易出现合并损伤,而且它的并发症也比较多,单纯性的桡骨头骨折常后遗肘关节屈伸及前臂旋转受限。合并内侧副韧带损伤者,特别是桡骨头切除后,就会出现一些慢性尺神经炎。

骨折后,关节活动受限、活动不灵活,桡骨骨折后遗症主要的原因是韧带损伤造成,加上手术内固定也有影响,韧带没有得到修复治愈,关节活动就会一直受限,只要修复韧带,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活动。

骨折问题通常首先都是进行固定,然后自然就会慢慢愈合的,周期一般是需要一个月时间,看骨折程度了住院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一个星期的,多吃点新鲜水果可以帮助身体恢复,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食物。

手腕桡骨骨折后有哪些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