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痛风脚肿有什么解决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17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痛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痛风本质上属于风湿性疾病的一种,据介绍,50岁以上的老年人出现痛风的概率会大大增加,并且男性患者要远远多于女性。痛风的症状表现有很多,不过很多患者都会出现脚部肿痛的情况,这种痛是非常难受的,下面介绍一些解决的方法。

老年人痛风脚肿有什么解决方法?

 

第一、适当运动,避免关节负荷过度

适当的体育运动能有效提高体质,但对于很多痛风患者来说,高强度运动对于病情是雪上加霜。痛风患者只适合进行小量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游泳(要慢),每天30到40分即可,其他诸如羽毛球,乒乓球,爬山这样的涉及重负荷的关节运动也要禁止,篮球,足球这样的剧烈运动,更加不可以。

老年人痛风脚肿有什么解决方法?

 

第二、系统食疗调理

食疗是一种全世界广泛接受和实行的保健疗法,又称食治,即利用食物来影响机体各方面的功能,达到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其中包括用食物作为治疗的方法,和用药物做成食品作为治疗的方法。食疗的应用原则是正确选择,持之以恒,肯定会受益无穷。

老年人痛风脚肿有什么解决方法?

 

第三、注意控制降酸药用量

平时注意降酸,尽量维持尿酸低数值,避免吃过量降酸药诱发转移性痛风。尽量少吃具有较大的副作用的西药,不但容易诱发痛风,也容易诱发其他疾病。

第四、老人痛风脚肿怎么办

要做适当的运动,对于关节要避免过度负荷的情况发生,适当的运动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讲,高强度的运动对于痛风的病情是没有好处的,只会是雪上加霜,所以痛风的患者要做一些小量的有氧运动,如游泳或者是散步等,注意速度不可太快,要放慢节奏,每天做三十分钟至四十分钟就可以了,对于爬爬山或者是打打乒乓球等运动也是要避免的。

在服用药物治疗的时候,对于降酸药的用量要注意控制好,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降酸,对于尿酸的低数值要尽量的维持好,对于降酸药要避免过量的服用,以免使痛风疾病引起转移,有比较大副作用的药尽量要避免服用,不然会容易引起痛风的发生或者是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