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崴手腕疼该怎么缓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6:46

 

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手崴是比较常见的现象,一般手崴也被称为手部扭伤或者是韧带拉伤等,而手部出现手崴会造成很大的影响,还会容易导致手腕部位疼痛,或者是红肿等现象,而手腕部位有许多的毛细血管以及软组织,容易出现血瘀,需要及时进行护理,可以用冷敷的方法进行改善。

手崴手腕疼该怎么缓解?

 

手腕扭伤怎么办

在运动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手腕扭伤了,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影响你以后的生活。那么,手腕扭伤怎么办?

症状:手腕关节有丰富的软组织,有软骨和韧带,当关节受到严重扭伤或骨折时,里面的软组织都是很容易受伤的,软骨损伤之后一般会出现酸痛、肿胀、无力等症状。

如果有继续肿胀的情况,立刻找冰块冷敷加压(加压的意思就是稍微紧一些,但是一定随时注意观察手指尖的皮肤颜色,跟正常的手指尖颜色对比,不同颜色时,立刻解除包扎)包扎。在康复期间,受伤的手不要劳动,或做些体力活,以防止再次受伤。每天可以适当活动一下手掌,手腕,也可以做些护理、理疗。

温馨提示:在活动在前一定要做热身运动、防止受伤。

手崴手腕疼该怎么缓解?

 

手腕扭伤如何恢复

在运动过程当中出现一些扭伤、拉伤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当你的手腕扭伤时,如果你在第一时间不能做出正确的处理的话,就相当于是雪上加霜,甚至可能会使情况更加的恶化。那么,手腕扭伤如何恢复?

轻者:先固定手腕,然后适当地抬高手腕,可以控制血液,减少局部的肿胀。如果同时能够配合抬高手腕,也可以减少肿胀,减轻疼痛,那么为什么可以减少肿胀呢,理由是因为你抬高了手腕以后,可以加速静脉血的回流,这样就可以减少局部肿胀。

手崴手腕疼该怎么缓解?

 

手腕扭伤之后可以通过制动、抬高、高于心脏、要冰敷这几个步骤处理伤口,其实这个抬高和冰敷都是一个目的,都是要化淤,不要让这个血都集中到伤处去。特别提醒,扭伤时要将伤手固定在自然平放的位置,并使受伤部位高于心脏,有条件的可以采用冰敷。

严重者,建议你马上到医院,找富有经验的骨科医生检查、治疗一下才好。

为了避免扭伤,在训练或运动之前,一定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充分活动开各个关节和韧带,养成良好的运动和训练习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