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脚踝关节响的原因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17

 

关节响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问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这种症状常见,但并不正常。而踝关节响,也要积极找出原因,再采取正确的方法缓解症状。通常而言,踝关节响的主要原因有:气体逸出,关节、肌腱和韧带活动,粗糙的表面,少运动,气血两亏,受寒,缺钙,气血两亏等。下文将具体分析。

脚踝关节响的原因有哪些?

 

1、气体逸出

关节中存在着起润滑作用的关节液,液体中有氧气、氮气和二氧化碳。当挤压关节时,关节囊伸缩后,气体快速释放,形成气泡,就有了响声。这个机制是防止再次挤压关节的,因为要等气体返回关节液里才能再次挤压。

2、关节、肌腱和韧带活动

活动的时候,如果姿势和位置不对,就会出现响声。这也是在提醒人,位置不对了。

3、粗糙的表面

出现关节炎后,因为光滑的软骨损失而出现粗糙的表面,摩擦的时候会出现响声。

脚踝关节响的原因有哪些?

 

4、少运动

如果关节只是响,而不疼,那么可能是你运动少了。人的身体像一部机器,不常运动时候,零件就会生锈。

5、气血两亏

随着年龄慢慢增大,我们的气血供应会出问题,导致身体变硬,关节在一起干磨,所以会发出响声。这就是为什么老人的关节会比年轻人的关节响得更厉害。最好的办法是多吃补气补血的食物,常外出活动,保持好心情。

6、受寒

寒气侵体会导致韧带钙化,让关节变得脆弱。所以无论冬天还是夏天,都要注意保暖,保护关节。

7、缺钙

钙是关节必不可少的营养品,补钙可以延缓人体的骨质疏松,促进人体代谢。在这里要强调的是,远离碳酸饮料,防止钙的流失。

脚踝关节响的原因有哪些?

 

8、年龄增大

人会随着年龄增大,骨密度变低,钙质流失,身体吸收钙的能力也逐渐变差,要注意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多补充维生素D群,营养均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