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会出现骨头疼这种症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24

 

痛风是一种很复杂的疾病,导致痛风的原因有两大类,第一种是原发性痛风,这种疾病与遗传有很大的关系,第二种是继发性的痛风,这里包括的原因就非常多了,比如可能是某些药物因素导致的痛风,痛风患者会出现非常多的症状,比如会导致脚部的多个部位出现疼痛,那么痛风是骨头疼痛还是肌肉疼痛呢?

痛风会出现骨头疼这种症状吗?

 

痛风的疼痛表现症状有什么?是肉疼还是骨头疼?

痛风是由于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炎性疾病,疼痛是其一典型症状,那痛风的疼痛是肉疼还是骨头疼?

痛风会出现骨头疼这种症状吗?

 

痛风是由于单钠尿酸盐结晶(MSU)或尿酸在细胞外液形成超饱和状态,使其晶体在组织中沉积而造成的一组异源性疾病。这种尿酸钠结晶沉积于软组织,引起慢性炎症及纤维组织增生形成的结节肿,导致关节及周围组织发生炎症,出现红、肿、热、痛等炎症症状。

痛风石是疼痛产生的主要原因,疼痛的部位与痛风石的分布相关,痛风石可见于任何关节软骨(透明软骨或纤维软骨)、滑膜、触鞘及其周围软组织。通常是多关节分布,好发于外耳的耳轮、尺骨鹰嘴、指间和掌指关节、指端皮肤、手掌、腕关节、踌趾、踩关节、足背、足底、膝关节贵和肌触等处。

痛风会出现骨头疼这种症状吗?

 

痛风石有时也会出现于典软骨、睑板软骨、角膜和巩膜等部位。甚至在大动脉、心肌、主动脉姗、二尖瓣、三尖瓣、舌、会厌、声带和钓状软骨、气管软骨、阴茎、包皮上也会出现痛风石。躯干部,如肩、胸、腹、背、腰、臀等处少见,大腿及上臂等处也少见。

由此可见,痛风石主要分布于关节和软组织处,疼痛主要为痛风石受累关节和周围组织的炎症疼痛,非肌肉疼痛。

纠正高尿酸血症,防止尿酸结晶石的形成,是预防痛风石形成的手段,也是缓解痛风疼痛的方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