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关节热痛,可能是膝关节滑膜炎!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25

 

关节是连接骨骼与骨骼的重要部位,正因为有了关节,人们才可以活动自如,随意做自己想做的动作。但是,近年来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愈发增大,很多人的膝关节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而膝关节热痛,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膝关节热痛,可能是因膝关节滑膜炎引起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膝关节滑膜炎的相关知识。

膝关节热痛,可能是膝关节滑膜炎!

 

一、什么是膝关节滑膜炎

它是指膝关节受到急性创伤或慢性劳损时,引起滑膜损伤或破裂,导致膝关节腔内积血或积液的一种非感染性炎症反应疾患。可分为急性创伤性滑膜炎和慢性损伤性滑膜炎。急性创伤性滑膜炎,多发生于爱运动的青年人;慢性损伤性滑膜炎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体肥胖者或过用膝关节负重的人。

膝关节热痛,可能是膝关节滑膜炎!

 

二、膝关节滑膜炎的原因

1。急性膝关节滑膜炎多因打击,扭转,运动过度以及外科手术后1--2小时发生肿胀,疼痛,活动困难,走路跛行,局部皮肤温度高,皮肤肿胀紧张,关节穿刺出血性液体。本病常是膝关节其他损伤的合并症,须与骨折,脱位,韧带及半月板损伤相鉴别。

2。慢性膝关节滑膜炎一般由急性创伤性滑膜炎失治转化,或由老年其他的慢性劳损导致滑膜的炎症渗出,产生关节积液造成。多见于中老年人,有劳累或关节疼痛的病史。患者感觉两腿沉重,关节肿胀,下蹲困难,或上下楼梯疼痛,劳累后及遇寒后加重,休息后及遇暖时减轻。病程日久者,股4头肌萎缩,关节不稳,活动受限,关节穿刺可抽出淡黄色,清亮的积液。X线片示膝关节骨与关节结构无明显异常或骨赘形成,可见关节肿胀和活动不利。

膝关节热痛,可能是膝关节滑膜炎!

 

三、膝关节滑膜炎的治疗

首先应避免引起创伤或劳损的运动,减少膝部负重及屈伸活动。锻炼股4头肌是重要而有效的治疗措施,直腿抬高可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关节积液吸收,轻度膝关节滑膜炎一般不必卧床休息,可短距离行走,若积液量多,应适当休息,抬高患肢,床上做膝关节功能锻炼。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