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番薯糖水的功效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26

 

红豆番薯糖水,就是将红豆以及番薯作为主要的食材熬制的糖水,不仅口感好,其实对身体健康也是比较有利的,因为红豆具有很好的清心养生,健脾益肾的作用,加入番薯,或者再适当的加一些百合,还可以帮助我们强筋健骨,益精气之选,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对男性女性都是比较好的食材。

红豆番薯糖水的功效有哪些

 

 

一、作用

1、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百合更有固精益气、止血、强健筋骨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养生也是护肤的重要的一部分,外调加上内养,才能造就一个水灵灵的女人。

红豆番薯糖水的功效有哪些

 

2、红豆在传统医学上,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如将红豆和鲤鱼煮汤食用,对水肿、脚气、小便困难等起食疗作用,还能治疗肝硬化、肝腹水、补体虚;红豆与冬瓜同煮后的汤汁是全身水肿的食疗佳品;红豆与扁豆、薏仁同煮,可治疗腹泻。另外,红豆还可与中药同用,如红豆配连翘和当归煎汤,可治疗肝脓肿;红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煎汤,可治疗肠痛等。

3、红薯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使人“长寿少疾”。还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等。当代《中华本草》说其:“味甘,性平。归脾、肾经。”“补中和血、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主治脾虚水肿、疮疡肿毒、肠燥便秘。”

红豆番薯糖水的功效有哪些

 

二、做法

红豆300克 番薯 1个 红糖适量

1. 番薯去皮切大块

2. 将红豆洗净,用清水浸泡2小时

3. 锅中加入红豆和水,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一个小时左右,煮至红豆开花,加入切好的番薯块,继续煮二十分钟,煮至红豆番薯软烂

4. 最后加入红糖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