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石蛋做法是什么?石蛋的三种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6:43

 

石蛋是一种在东北地区非常流行的食物,无论是路边的小摊,还是饭店,都有着石蛋的身影。石蛋的做法有很多种,既可以将其做成黄色的石蛋,也可以将其做成绿色的石蛋。而烤石蛋,也是一种比较经典的吃法。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黄色石蛋、绿色石蛋以及烤石蛋的做法。

烤石蛋做法是什么?石蛋的三种做法

 

一、黄色石蛋

1、将生鸡蛋的一端打开一个小孔,用筷子把鸡蛋弄到碗中。 打开小孔的方法是将鸡蛋的一端轻轻地在尖的物体上磕,比如桌角,刀背等,千万不要放在平面上磕,那样很容易出裂纹。

2、将碗中的鸡蛋加少许盐,搅拌。使之入味。

3、将鸡蛋液重新倒回鸡蛋中。 倒鸡蛋液的方法很简单,用一个废旧小食品的塑料包装袋围成一个小漏斗的形状就OK了。

4、将鸡蛋放到蛋托上静置二个小时。如果没有蛋托用旧饮料瓶盖也一样。 因为刚搅好的鸡蛋液里面很多气泡,如果马上蒸,鸡蛋里面会有小洞,不好吃。

5、制成熟鸡蛋,方法也不难: 先把鸡蛋放到一个空饮料瓶的盖子上固定好,放入小锅中,我用的是奶锅。然后慢慢往奶锅中倒入热水,先到鸡蛋一半的地方,过二分钟后再继续倒热水到鸡蛋 3/4位置就可以了。注意不要盖盖子焖。否则鸡蛋会涌出来。 放入热水中泡,是为了让里面的蛋液凝固些,多长时间都无所谓。 你可以从小孔中看鸡蛋是否凝固。如果鸡蛋没有凝固,那需要再泡一次。

烤石蛋做法是什么?石蛋的三种做法

 

二、绿色石蛋

1。把鸡蛋搅开放进适当分量的碱和少量盐。碱是食用型的碱!不能放太多,也不能放少了!多少都会改变味道。盐主要是起到调味和防止鸡蛋变坏的作用。

2、再放进打破一点小孔的空鸡蛋壳中做模型,把口封上,三天后鸡蛋的就会变成稍绿色的。

3、蒸鸡蛋的方法同前面第5条。

烤石蛋做法是什么?石蛋的三种做法

 

三、烤石蛋做法

1、用容器将鸡蛋打散。

2、用少许水将碱冲匀。

3、将碱倒入鸡蛋中搅匀,鸡蛋呈金黄色。

4、水煮开上锅蒸鸡,鸡蛋凝固呈青色即可。

5、将石蛋以自己喜好切成形状放入油锅煎炸。

6、放入肠~蒜蓉酱!葱段!爆炒。

7、出锅放香菜,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