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预防膝关节肿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30

 

膝关节是腿部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膝关节有问题,比如说膝关节疼痛、肿胀等,都会对人的正常行走造成一定的影响,如疼痛肿胀严重的话,患者甚至需要卧床休息。不过,膝关节肿胀是可以通过加强饮食、不进行户外锻炼、合理运动等放大来进行预防的,下面就为大家做具体的介绍!

怎样预防膝关节肿胀?

 

1、饮食增加,营养跟上

饮食增加会引起体重上涨,对膝关节造成更多负担。减轻体重、减少关节的损伤和负重,在膝关节骨关节炎的治疗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运动加适度减肥有助于减轻膝关节的疼痛和改善运动功能。如果您在生活中出现了膝盖痛、酸胀、下楼时腿疼、天气变化时关节不舒服等症状,应引起重视,这些都是关节疾病初期的信号,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怎样预防膝关节肿胀?

 

2、为防止运动损伤,不进行户外锻炼

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会产生退行性变化,这是自然现象,但因此完全停止运动则是错误的。老年人不运动容易患骨质疏松症,身体也会缺少敏捷性和协调性,容易跌倒造成严重骨折。老年人的锻炼一定要适度,应符合老年人的生理特点。有膝关节问题的老年人应尽量不要练习下蹲,如果必须下蹲,应注意速度要慢并尽量利用手来支撑。

怎样预防膝关节肿胀?

 

3、预防膝关节炎怎么运动都可以

爬山、爬楼梯虽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但不利于保护膝关节。因为,上山或爬楼梯时膝关节负重,而下山时除了自身体重以外膝关节还要负担下冲的力量,这样的冲击会加大对膝关节的损伤。在爬楼梯时,膝关节的弯曲度增加,髌骨与股骨之间的压力也相应增加,从而导致膝关节的疼痛。所以这种预防措施要适度为宜。尽量少爬山、爬楼梯,爬山时上山可以步行,可同时配带一副轻便的越野手杖辅助攀登,可减少行进过程中对膝关节的损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