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风能不能吃绿豆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28

 

在夏天的时候,绿豆汤是非常盛行的食物,因为炎热的天气会导致人们出现中暑的症状,而绿豆汤具有非常好的消暑解渴的作用,当感觉到炎热并且情绪烦闷的时候,喝一碗绿豆汤会感觉舒服很多,很显然,绿豆汤是寒性食物,所以虚寒体质的人最好不要喝,那么患有痛风的人可不可以喝绿豆汤呢?

痛风能不能吃绿豆汤?

 

痛风能喝绿豆汤吗?

痛风的患者建议还是不要喝。痛风建议选择轻微嘌呤含量(每100克含0-25克嘌呤)的食物。而绿豆是中等嘌呤含量(每100克含25-100克嘌呤)。

痛风能不能吃绿豆汤?

 

痛风是不能喝绿豆汤的,患有痛风的病人是不允许吃含有豆制品的食物的,平时在饮食生活上要注意多喝水,少吃海鲜之类的食物

痛风患者不能吃豆制品,以免诱发,即使在缓解期也要有限制地食用含嘌呤多的食物,建议多饮水,积极治疗。

痛风病人应该吃多低嘌呤的食物,少吃中嘌呤的食物,不吃高嘌呤的食物,还要注意不要喝酒。低嘌呤食物:五谷杂粮、蛋类、奶类、水果、蔬菜;中嘌呤食物:肉类、豆类、海鲜;高嘌呤食物:豆苗、黄豆芽、芦笋、香菇、紫菜、动物内脏、鱼类。绿豆属于杂粮,嘌呤含量低,您可以放心使用。

痛风能不能吃绿豆汤?

 

为了预防和治疗痛风,饮食上应做到三多三少:多饮水,少喝汤。血尿酸偏高者和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白开水的渗透压最有利于溶解体内各种有害物质。多饮白开水可以稀释尿酸,加速排泄,使尿酸水平下降。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导致尿酸增高。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痛风患者本身有嘌呤代谢紊乱,尿酸异常,如果过多吃酸性食品,会加重病情,不利于康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