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甜椒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6:47

 

甜椒其实是饭桌上的常客,可以独自烹煮,也可以搭配其他的食材一起烹煮,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比较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叶酸,钾等这些营养元素,科学的使用可以帮助我们开胃消食,改善腹痛呕吐,伤风感冒等问题,还能够增强食欲降脂减肥。

甜椒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一、甜椒的营养价值

红色和绿色的甜椒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6、叶酸和钾。每100克甜椒中,水分占92.2%,含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6.4克,能提供113.0千焦的热量。甜椒生食与烹制的营养成分几乎相同。不同品种的甜椒营养成分比例稍有些差异。

二、甜椒的功效与作用

甜椒味辛、性热,入心、脾经,有温中散寒,开胃消食的功效,主治寒滞腹痛,呕吐、泻痢,冻疮,脾胃许寒,伤风感冒等症。

1、解热、镇痛

甜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甜椒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2、预防癌种

甜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3、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甜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甜椒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4、降脂减肥

甜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