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腕脚腕酸痛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8 17:10

 

在日常生活中手腕脚腕出现酸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出现手腕脚腕疼痛十分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同时还会容易引起一些并发症,而引起手腕脚腕酸痛的原因有很多种,一般情况下这是由于手脚部位的血液流动不畅所导致的,身体气血不足也会容易导致手脚酸痛。

手腕脚腕酸痛是什么原因?

 

手腕脚腕酸痛的原因

手脚酸痛是气血不足或血循行不畅(不通)时就会酸麻胀痛。气不足或推动力弱时则酸麻,不通或不畅时则疼痛。不通则痛,通则不痛。有的有颈椎病或腰椎病的人也会出现此症状。因压迫血管或神经,硬膜,髓管等导致的酸麻胀痛。

手腕脚腕酸痛是什么原因?

 

食疗

第一、起居调养:

生活有规律,保证睡眠充足。

避免居住在潮湿环境,注意防寒保暖。

睡前和醒来,最好能活动活动筋骨。

随时增减衣物,夏季不要贪凉,寒冷季节可在睡前喝一碗姜枣汤。

手腕脚腕酸痛是什么原因?

 

第二、膳食调养:

饮食以富含蛋白质、维生素D和微量元素锌、碘、磷的食物为主。足量的蛋白质可以增强机体的应急能力,维生素D和微量元素的不断补充可促进骨组织的新陈代谢,有助于关节局部炎症的吸收。

常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豆类、豆制品、酸奶、虾皮、排骨、蛋等。

若伴有贫血现象,饮食中应注意补充铁及维生素B,如肝脏、骨头汤、菠菜、蕃茄、马兰头、荠菜、苋菜等。

戒烟限酒,避免过于生冷辛辣刺激之物以及过咸、过甜食品。

这里根据关节疼痛患者的体质状况和症状表现的不同,介绍一些简便易行的药膳辅助疗法:

生姜大枣粥:生姜6克,大枣10枚,大米100克,洗净一起入锅中,加水煮粥服用。适用于关节疼痛痛势剧烈、得暖则减者。

薏苡仁粥:薏苡仁60克,大米200克,洗净一起入锅中,加水煮粥服用。适用于关节疼痛麻木、重着、屈伸不利者。

南蛇汤:南蛇肉150克,生姜5克,黄酒、油、盐少许。将南蛇肉洗净切块,入煲中,加清水适量,放入生姜及调料,先用大火煲煮,再改用小火慢火煮至蛇肉熟烂,即可食肉及汤,每日一次。适用于关节红肿热痛、气滞血淤者。

红枣龙眼粥:红枣10克,龙眼20克,米200克。将红枣洗净,龙眼去壳,大米淘净一起入锅中,加水适量,用中火煮至红枣、龙眼熟烂粥成,即可食用,每日服2次。适用于病久神疲乏力、腰酸腿软、面色萎黄者。

第三、运动调养:

除了散步、慢跑、太极拳外,可以做做腰腿操,具有活血壮骨、防治关节疼痛的作用。做法如下:

后抑:站立位,双手叉腰,头胸部尽量向后仰。

扩胸:站立位,双肘屈曲,上肢端于胸前同肩平,挺胸,双上肢用力向后平伸,肘部仍屈曲。弯腰:站立位,弯腰,双上肢自然下垂,双手尽量摸脚尖,或双手交叉,手心向下,摸地。

转身:站立位,双手叉腰,上身左右旋转。

抬腿:抑卧位,双下肢伸直,先抬健侧下肢,再抬患肢,抬起后在空中停留一会儿,放下,反复20次。

燕飞:俯卧位,双手放于身体两侧,下肢伸直,向上抬起,头与上肢同时向上抬,只腹部着床,双手也同时向上背,停留一会儿,再慢慢放下,反复10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